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X危机之感情复苏(金钟仁)

“你想和我吃晚饭吗?”


“女人不喜欢问题。”


“和我一起吃晚饭。”


“太大男子主义了。”


“跟我一起吃晚饭?”


“又是问题。”


“……我要去吃晚饭,不如一起来吧。”

    

                                                ————《致命伴侣》

——————

B市已经连续下了一周的漂泊大雨了,在这一周里的每一天人们都被笼罩在乌云密布下,来来往往忙碌的上班族将自己整个人遮掩在手中的单色雨伞下……


我百般无聊,戳戳收银台上那朵绿油油的多肉盆栽,蛋糕店的玻璃隔绝了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开了暖气的店里不断播放着一首又一首雨天神曲。


“叮铃铃——”


店门上方会随着开门关门而敲响的风铃响起。


“欢迎光临!”


今天的第一个客人。


只是一瞬传进店内的雨声立马被隔绝在了屋外,来人是个身穿黑色运动装的高个子的男人,黑色鸭舌帽遮掩了他半张脸,而手中握着一把黑色的长柄伞,雨水顺着伞尖滴落在褐色的地板砖上。


这要是有人不小心,是会滑倒的。


“先生,请将伞放在雨伞柜上。”


他抬眸,如猎鹰般犀利的双眼直勾勾盯着我。


我被他看得有些不知所措,好在他只是看了我几秒钟,随后将雨伞放在柜子上,又从书柜上选取了一本书随意坐在一个落地窗口的双人座上,丝毫没有要点餐的意思。


不会是来避雨的吧?


下一秒他头也没抬开口道:“一杯冰美式。”


起初我以为我听错了,直到他再次重复了一遍。


“哦好的。”


我在点餐机上输好单号,开始捣鼓咖啡机。


“汉南洞的UN Village hill

在山坡上赏月的you and me

......”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金钟仁太阳穴止不住突突直跳,杂志上还印着声音主人的模样,他烦心地一把合上书,扭头看向模糊的玻璃窗,一滴又一滴雨水顺滑落下。


这人算是X组织的奇葩。


其他成员都偷偷摸摸生活着,就他还去搞了个稀奇古怪的艺人身份出道,活跃在大众视线下,也真是不怕被仇家找上。


但那家伙如果那么容易死的话……


我将做好的冰美式放在男人面前的桌上:“请慢用。”


男人收回看窗外的视线,盯着手边杯里黑色冰美式。


“没有放毒。”


说完后,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这句话说得似乎很有歧义,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他这副模样我就脱口而出了。


果然成功吸引了这个男人的注意力,我站在足够能看清他模样的角度,小麦色的皮肤,深邃且立体的五官,嘴唇厚得性感,毫无波澜的鹰眼冷冷的注视着我……


强烈的视线压迫感,我壮着胆子与他对视。


可他真的越看越好看。


即使从他进蛋糕店到现在我就没见过他除了黑脸之外的其他表情,可他身上却有着独特的魅力吸引我。


不过按照现在这个形势,就算他再帅我也知道不是犯花痴的时候,只好尴尬一笑。


“对不起。”


他没理我,拿起杯子,用唇瓣抿上杯口,颇有些接吻的既视感。


好性感啊……


“你看着我干吗?”


说话时不耐烦的语气好可爱。


“没什么。”我摇摇头,转身快步走到收银台,平复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却又控制不住想望向那个靠窗的男人。


第一次见诶?会不会是新搬来附近的人?有不有女朋友啊……算了吧,萧潇,你不适合恋爱。


我垂下头,音乐也从《UN Village》跳转到了《Cry for love》。


一杯冰美式下肚后,金钟仁瞬间元气满满,熬夜的疲惫虽一扫而尽,但内心的烦躁不减反增。罪魁祸首便是此时不断在耳边响起的歌曲的演唱者边伯贤。


“无趣的故事走向结尾

我曾经不知 只有我一个人在等待

…………”


金钟仁捏紧手里的杯子,瞟了一眼窗外的倾盆大雨,无奈地只得心理暗示自己咬咬牙就过去了。


如果那家伙真那么容易死的话,一定会死在他手里。


说曹操曹操到。


兜里的手机嗡嗡作响,金钟仁看着来电显示,面露难色,但还是选择了接听。


“小黑仁,搁哪儿呢?刚来B市还习惯吗?等天气变好了四哥带你去泡妹子……”


金钟仁捏捏鼻梁处:“闭嘴吧你。”


“怎么这样啊?哥哥会难受的……”


耳朵里不断灌入边伯贤做作的细腻声音以及一些奇怪的话语,金钟仁忍无可忍直接挂断了他的电话。


“我真是疯了才答应他来B市。”


小声嘟囔着,将杂志重新翻页,看见边伯贤的照片便快速跳过。


又过了许久,歌曲已经放完了好几首,窗外的雨势有了逐渐减小的趋势。


男人起身将杂志放回原位后,向我走来付账。


“那个……”


我抬头不解地看向他。


“下次不要再放边伯贤的歌了。”


他取下鸭舌帽理理凌乱的发型又重新戴上,拿起柜子上的雨伞走出了蛋糕店,消失在了雨中。


“叮铃铃——”


门被关上,我看向手机里的播放歌单一整页边伯贤的歌曲。


“伯贤的歌不好听吗?”


那个在雨天突然出现的男人在后来的日子里也会时常来到蛋糕店里,点一杯冰美式喝完就续杯地坐一下午。


雨天依然持续着,天气预报也预告这一个月可能都会有雨,就像天气系统出了奇怪的错误,没法设定晴朗又或是太阳……


令人忧郁的雨天,索性有那个男人每天的光顾,让我无聊的日子里有了一些乐趣。


即使他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翻阅店里的读物,不和我说一句话,我也觉得挺好的。


因为他的到来,店里也没有再放过边伯贤的歌,不听边伯贤的歌我也不知道放什么,所以店里像是开了静音效果一般。


我很想和他搭话,可碍于面子薄,着实不敢开口 。


金钟仁第一次来B市,原因是边伯贤有单碍于身份没法做的单子,需要他帮忙。


早就说了别当什么公众人物,还非要出歌演戏,做他们这行的本来就不应该与太多人接触,从而产生情感羁绊。


哦忘了说,金钟仁,边伯贤和其他七个兄弟是属于X组织的TOP独立杀手,他们没有固定的工作也没有固定的居住地……而唯一的经济来源则是由组织派送单子给对应的成员一一解决。


而边伯贤则是一个反例,拥有固定的工作固定的居住地,还将自己暴露在公众视野下,不知道他用什么借口把组织给糊弄过去了,还给他投资……


金钟仁掏出打火机想要点燃嘴里的细烟,可碍于B市的绵绵细雨和诡异的风力,根本没法点燃。


他烦心地拿下嘴唇上的细烟放进烟盒里。


鬼天气,K市从来不下雨,到了B市天天下雨。


这次的目标人是边伯贤公司的上层,一个走私货的黑老板,这也是边伯贤没法直接干这单的原因。


不能保证有其他人不与其苟同。


可B市这段时间总是下雨,根本找不到时机。


金钟仁每天都会去边伯贤公司对面楼下的蛋糕店观察地理位置,店里只有一个娇小的女店员。


“我没放毒。”


金钟仁想到这里就觉得好笑。


而且那个小姑娘总是偷偷摸摸看他,被他抓个正着还会傻傻地扯扯嘴角,同他说话的时候也支支吾吾,整个人像只受到惊吓便会红眼的小白兔。


他加快前往蛋糕店的步伐,轻车熟路地将伞放在柜台上点好一杯冰美式。


小姑娘依然颜色飘忽不定,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还要一块樱桃蛋糕。”


“诶?”


我点单的手一滞,抬头看向他生怕是自己产生了幻听。


“给你的。”他今天没有带鸭舌帽,抬手摸摸自己的黑色的顺发,强调道,“我是说冰美式是我的,樱桃蛋糕是你的。”


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我笑着点点头。


他和我搭话了。


冰美式做好后,我将蛋糕和冰美式一同放在桌上,自己则坐在他的对面。


“我叫萧潇,你呢?”


金钟仁有些慌神,他本来就不应该突然请她吃樱桃蛋糕,所以当他问他名字的时候他欲言又止,最后握住杯柄:


“金开。”


“你是新搬来的?”

“最近天气真的太坏了。”

“你是做什么的啊?”


他不喜欢话多的人(边伯贤),她话虽多却不让人感到厌烦。


金钟仁抿了一口冰美式。


他需要一个掩护,眼前的人是不二人选。


“我现在在出差,不过因为最近天气太差了,所以还没有见到交易人。”金钟仁扬起嘴角。


这么多天来,我第一次看见他笑。


四周冷冷的气氛都被他暖暖的笑所渲染。


“那你是哪里人呢?”


我吃了一口蛋糕上的奶油。


“'K市。”


话匣子一旦打开就收不住,多数是我在问他在回答,但至少这段对话不算尴尬。


往后的每天,金钟仁的到来是我一天最开心的时候。


蛋糕店的歌曲被金钟仁要求的电台天气预报所代替。


“我是在为工作做准备。”


问他的时,他是这样回答的。


等待一个晴朗的日子,快速快决。


“大家好,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是9月20日,也是接连下雨的第14天,不过明天天气会晴朗,后天又会陷入雨天……”


“哇,明天是我的生日诶。”我端着热奶茶感叹,“居然运气很好的是晴天。”


“是啊。”金钟仁若有所思地点点桌沿,“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我摇摇头回答道:“没有。”


“那一起吧。”


算是在约我吗?


“好。”


金钟仁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脸上挂上歉意:“我今天先走了,见面时间我等一下发消息给你。”


我挥手向他告别。


金钟仁出了蛋糕店,走向路口处那辆黑色的汽车,抬手敲敲玻璃车窗。


车门松动,他收起伞坐进车里。


身侧一个身穿米白色卫衣的男人取下墨镜露出自己的下垂狗狗眼:“Hi guy!”


金钟仁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明天几点?”


“真是个不可爱的弟弟,”边伯贤嘟嘴,随后挑眉,“会议是明天下午六点。”


他收起嬉皮笑脸,用手指蹭蹭嘴唇,一抹夺目的红色留在了指尖:“倒是你心狠,你那小姑娘知道你的真正目的可不得心碎。”


“做我们这行的最忌讳的就是感情。”金钟仁将消息发送后看向边伯贤,视线扫了一眼他嘴边的红色,“你小心点吧。”


“我?”边伯贤摸摸鼻尖,“谁规定的杀手不能谈恋爱?你看看之前不允许有固定工作固定居住地的规则不都让我给破了吗?”


边伯贤扬起嘴角,肉眼可见的甜蜜:“我不仅要恋爱,还要结婚。”


“你真是个疯子。”


金钟仁垂头,手机得到了消息提醒,对面人回了一个好字。


“帮我订明天晚上七点回K市的机票。”


边伯贤凑到他的身边,将消息记录收入眼底,啧啧几声:“真是个冷酷的怪物。”


怪物吗?


他只不过是不想这段感情生长得太快。


“她值得更好的人,那个人不会是我。”


边伯贤本以为金钟仁不会回答自己,正打算预留机票的手指动作停住,眼底闪过一丝精明。


说话人语气里隐隐约约的不舍。


他退出订单界面,熄屏。


金钟仁因为工作原因将见面时间改到了下午6点。


今天果然如天气预报说的那样,从蔚蓝的天空开始,再到从云层里渗出的阳光都在示意与往日阴雨天的不同。


蛋糕店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懒得的放晴,来了不少的客人。


“萧姐姐,你今天怎么打扮得这么好看啊?”属于学生一族经常光顾店里的狄笛凑到我面前,“你今天要约会吗?”


约会吗?也算吧。


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祝你约会愉快哦。”狄笛冲我俏皮眨眨眼,拿起一旁结完账的小蛋糕离开。


我已经开始期待今天晚上和金钟仁的见面了。


往日一会儿就过去了的上午,在今日却如此漫长,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五点,心脏随着时钟的计时加速跳动,我将店门口的营业牌的“营业中”改为“休息中”,没过多久,门上的风铃声响起。


“不好意思,已经打烊……”


我抬头看向门口站着的男人,标志性的下垂狗狗眼。


边伯贤???


……


6点整。


消音枪打穿男人脑袋的那一瞬间,金钟仁看着沙发上慵懒模样的边伯贤堪比影帝的表情变化,来不及欣赏这场大戏,快速丢弃装备后快速跑下楼层,沿途的监控都被做了手脚。


走出安全通道,混进拥挤的市场楼层里,拿下头上的鸭舌帽随意丢进一个和自己擦肩而过的女士的手提袋里,将双面夹克外套的蓝色的正面换成黑色的反面。


顺着人群挤上透明电梯。


马路对面的娱乐公司楼下乱成了一团。


边伯贤办事效率真慢,还没有把机票订单发给他。


“天啦,对面LX娱乐公司死人了。”


他半眯眼睛找寻到了被人群围成一团的边伯贤,后者注意到他的视线,来了个隐晦的眼神交流。


金钟仁隐约察觉到一道炙热的视线,大脑还来不及反应,眼睛便自己看向了人群。


心脏突然骤停。


“嗨,我是边伯贤,你应该就是我那个不成器弟弟的女朋友吧。”


边伯贤太过于自来熟的自我介绍,让我很是疑惑。


“我没有男朋友。”


“啊呀,这有什么嘛。”边伯贤和电视屏幕上的温柔人设不太相同,真人的他身上带着一股痞气,“等一下六点对面公司见哦。”


他说话没头没脑,走之前还冲我古灵精怪地眨眨眼。


“我有约……”


“他不会来的,”边伯贤握住门把,脸上难得的正经,“如果你不想错过他,就听我的话。”


LX娱乐公司死人了,被子弹打穿脑袋的男人躺在担架上眼睛死死瞪着。


我捂住嘴没想到会看见这一幕,更没想到会在人群中看见与其他人脸上露出害怕和惊恐截然不同的一脸平静的金开。


他看向我时,平静的脸上露出了惊慌。


人群里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阻碍了我走向他的步伐,他迅速恢复成第一次见面的表情,快速转身。


“金开!!”


杀手不应该有感情的,因为那个人会成为自己的软肋。


再强大的强者一旦有了软肋,就会输掉。


“金开!!”


身后人的呼喊声被淹没在了人群的嘈杂声中,但金钟仁依然能听见那道熟悉的声音。


他不是金开,他不能回头。


“金钟仁!!”


那抹绝情的身影快要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里,我哭喊着叫出他真正的名字。


“哦,对了。”边伯贤扭头,“那小子可不叫什么金开,他真正的名字叫金钟仁。”


“金钟仁!”


BAEKHYUN!艹!


金钟仁在心中暗骂。


他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心理防线,在那三个字念出口时便瞬间崩塌。


兜里的手机嗡嗡作响,他拿起手机得到了边伯贤的消息提示。


【没订票,不用谢我。】


握紧手机,转过身往回跑。


小巧的一个人傻傻地蹲在原地,眼眶四周泛红委屈巴巴地盯着地面,他之前就觉得她像只受到委屈就会红眼的小白兔,果然是这样。


谁规定的杀手不能谈恋爱?又是谁规定杀手不能有情感?


强大的人不能有软肋,那就成为更强大的人。


金钟仁理顺呼吸,蹲下身子,伸出手搭在那个毛绒绒的小脑袋上:


“我想吃晚饭,一起吧。”







评论(10)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