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亲爱的,后会有期(朴灿烈)

  繁华的京都夜市,某个鲜为人知的水路货物交换处,一艘船孤零零的飘在上方,周围站着几个人,为首的男人身穿休闲运动装,一头显眼的银色短发,皎洁的月光洒在他好看的脸庞上,嘴唇叼着一根烟,随意旋转着手中的怀表,面露不耐烦。

  

  “他们怎么这么慢?”

  

  “条子找上门可就麻烦了。”

  

  话音刚落下,就听见碎碎的脚步声,绿色草丛里冒出一堆配枪的蓝衣条子。

  

  “举起手来!”

  

  身后的小喽啰们从身上掏出枪和对面的人相对峙着。

  

  “靠!”

  

  朴灿烈真想一巴掌呼在自己的嘴上,他怎么忘了他是个乌鸦嘴,啊不,总是一语成谶。

  

  他妈的,居然敢阴他……

  

  嘴里的烟被朴灿烈不屑地吐出,他轻挑眉头,对身后的小喽啰们压低声线:“你们先逃。”

  

  “老大……”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把手中的武器放下。”

  

  放你妈啊……

  

  “到时候一个都走不掉。”

  

  “扑通——”几个人纷纷跳入水中。

  

  “碰——”

  “碰——”

  

  耳旁响起枪打入水中的声音,他勾唇举起双手:“不是吧,阿sir,我这么大个目标站在这里,你们还有闲心管其他人。”

  

  “二姐,L在这里。”

  

  隐藏在草堆后的条子们渐渐露出身影,看清楚为首的那个人,朴灿烈短短只愣了一秒,轻笑了一声。

  

  现在还笑得出来?这特么是死罪啊……

  

  “你现在还笑得出来?”

  

  我真是快要被他气死了,如果不是因为他,我会在凌晨两点半做任务吗?!

  

  “给他上铐……”我冲眼前的人翻了白眼,指挥着身边的小周。

  

  我脸上有花吗?这个人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等一下!”朴灿烈扫了一眼小周,与我四目相对,微微勾唇,“我还是比较喜欢美女警官给我……”

  

  “咔嚓——”

  

  小周稳稳当当地给朴灿烈上好拷,吐槽道:“被抓了话还这么多。”

  

  朴灿烈突然有些后悔自己刚刚怎么不摆出点老大的气质,居然任由这些条子往他脸上踩?!

  

  他回头望了一眼风平浪静的湖面,随后紧跟在自己前面那个身穿蓝色警服的女警身后,换上嬉皮笑脸的模样。

  

  “警官,今晚上你有空吗?”

  

  我停下脚步,扭头看向身后染了一头亮眼银发的俊秀男人,他的长相是挑不出错误的好看:一双湿漉漉的深情桃花眼眸,高挺的鼻子,薄厚得当的水润红唇……

  

  但谁有想得到这么一个好看的人,实际上是在干非法事业。

  

  “L?”

  

  我轻轻唤道他的名字。

  

  视线撞进他含笑的眼眸。

  

  “你现在应该好好担心你能活多久。”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他挑眉,“如果可以和警官你待一起一小会儿,就算让我现在死也无所谓。”

  

  一股子市井气息。

  

  我强忍着胃里的不舒服,小声对身边的小周说:“他就交给你了,我先走一步。”

  

  说完快步踏上前面的警车,再从后视镜看着小周将他关进后面的警车里,才暂时松了口气。

  

  朴灿烈靠在车身,目光随意停留在眼前的白色车身。

  

  这步棋下得很成功。

  

  第二天,我是在电话的连续轰炸中醒来的。

  

  “边伯贤?!你疯了?为什么要我去?”我嘴里含着牙刷口齿不清地发言,手上还在捆绑碎发。

  

  “去还是不去,你别无选择。”电话那头的人毫无温度的回答让我的心凉了一半。

  

  “我怎么去和L交涉啊?!我……”

  

  我一想到他油嘴滑舌的模样就一阵难受。

  

  “嘟嘟嘟……”

  

  还没来得及继续反抗便被对方挂了线。

  

  我愤愤不平地盯着镜中的自己,叹了口气:“只能认命了,谁让他边伯贤是老大呢!”

  

  收拾好之后,在楼下买了自己最喜欢的南瓜饼,骑着自己的小电瓶往郊区的监狱出发。

  

  刚停好车便遇到了罪犯心理师都暻秀,我扬起自己的手向他打招呼。

  

  “都老师!”

  

  都暻秀呆呆萌萌的扭头看向我,金丝框架的圆框眼镜衬得他有几分斯文儒雅,圆溜溜的大眼睛,爱心嘴唇像个未成年一样,但实际上他已经是快30岁的已婚已育男士了。

  

  “是阿苏啊。”他用手指抬抬眼镜框架,咧嘴一笑,“怎么来这里了?有负责人吗?”

  

  “还不是因为今天凌晨抓了那个黑头子L,”我凑近都暻秀,压低声线,“边冤大头让我来谈话。”

  

  都暻秀有所了解地点点头:“那你加油了。”

  

  加什么油啊?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我一口左手的南瓜饼,随后一口右手的豆浆,礼貌性和防守的同事们点头问好。

  

  “61号犯罪人已经带到审问室了。”

  

  “哦好。”我捶捶胸口,方才吃太急好像噎到了,“我马上。”

  

  大口大口喝了口同事接来的矿泉水,我大概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走进审问室。

  

  墙面上赫然“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六个大字。

  

  L身穿黑白囚服,顶着一头凌乱随意的银发垂头看着地面,双手被手铐紧紧铐住,没有任何被抓的恐慌感。

  

  “你来了。”

  

  听见脚步的声响,他仰头向我投来朦胧的目光,在白炽灯的照射下,他的皮肤白得放亮,帅气的长相让宽松难堪的囚服都散发着光芒。

  

  “坐吧。”

  

  这句话倒像是他是警察,我是囚犯一样。

  

  我坐在椅子上,帅气地翘起二郎腿,扬起下巴:“说吧,你们昨天晚上在干什么?”

  

  完犊子……

  

  边伯贤要是听到我这样审问犯人又要念叨我了。

  

  “我是说,昨天……”

  

  “噗嗤!”他倒是先笑为敬,给我无限遐想。

  

  “L,你笑什么?”

  

  他依然嘴角带笑,起身突然走向我。

  

  “喂!”

  

  我警惕地往后缩,但又想到这是警察他不可能公然袭警,又坐好身子一脸正气。

  

  他带着凉意细长的手指抚上我的嘴角,轻轻揩拭。

  

  “南瓜饼?贪吃的小猫不擦嘴吗……”

  

  救命啊。

  

  刚刚下肚的早饭在胃里翻涌,叫嚣着想要一吐为快。

  

  我别过脸皱着眉头痛苦面具。

  

  然而只听见头顶传来他发自胸腔的笑声,似是那大剧院里所演奏的大提琴低沉的声音。

  

  “朴灿烈。”

  

  他柔软的嘴唇一启一合。

  

  “比起L,我更想你叫我这个名字。”

  

  朴灿烈重新坐在位置上,优雅地将手放在桌面上,坏坏的笑挂在脸上。

  

  “朴灿烈,既然你是个直爽人,那我就开门见山。”

  

  “昨天晚上你是为了和Sehun交接吧?希望你可以和我们合作,将Sehun的所在地告诉我们。”我摊开笔记本,准备笔录,“这也是为了人民。”

  

  “我可不干出卖兄弟的事情。”他面露为难,“不过苏警官如果能让我一吻芳泽的话,”

  

  他勾唇,桃花眼像是在冲我发电,湿漉漉的像是丛林里迷失的小鹿。

  

  “那可就另当别论了。”

  

  笔记本上不断渗透进纸页的墨汁以及脸颊不断上升的温度,都在出卖我左胸腔叫嚣的心脏,我咬紧下嘴唇握紧手中的笔。

  

  “朴灿烈!请你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正面吗?”他话语里若有若无的调侃之意。

  

  我看着他重新站在我的面前,一点一点靠近我,带着手铐的双手搭在我的椅子处,扑鼻而来他身上柑橘的清香。

  

  越凑越近的他的好看脸庞。

  

  “像这样吗?”

  

  “苏警官,如果愿意让我一吻芳泽其他的都另当别论……”

  

  “油嘴滑舌!”我一把将他推开拿起笔记本狠狠打在他的肩头处,“给我坐好!你是不是想遭受一下暴力?!”


  卧槽!

  

  朴灿烈被打得麻木,一脸呆滞地往后退至到木椅上坐好。

  

  难道他的美男计不管用吗?

  

  早听话不就好了。

  

  我瞧见他此时眼里含着泪花可怜巴巴望着我的模样,心中的警铃叮叮作响,压制下心中的怒火,微微歪头咬牙切齿:“请你配合一下我。”

  

  面前的人使劲点头。

  

  “姓名?”

  

  “朴灿烈。”

  

  “年龄?”

  

  “28。”

  

  “从事这种非法职业多少年了?”

  

  “28年。”

  

  一出生就……

  

  笔尖停在纸张上,我抬头试图从对面人脸上捕捉一些伤感的情绪,然而他依然是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

  

  “天啦,警官你在同情我吗?”

  

  注意到我脸上的表情,朴灿烈放声大笑了几声,用手撑起自己的脸庞面露夸张的惊喜。

  

  想去窥看别人的情绪却不小心出卖了自己真实的情绪。

  

  我埋下头将笔记本合上起身:“今天的审问就到这里吧。”

  

  “不管你来多少次,我都不会说的。”

  

  朴灿烈的手指在桌面上敲打着有频率的节拍,目光投向天花板角落里的摄像头,勾唇露出嘲讽。

  

  “我可不想当叛徒。”

  

  “但是这是犯罪!”我蹙眉瞪着朴灿烈,“你所谓的义气在将你推向深渊。”

  

  情绪一瞬间被点燃,可话一出我又觉得自己似乎太过于逾矩,别过脸不知所措。

  

  “噗嗤。”朴灿烈低笑起身缓缓向我走来,倚靠在桌沿边居高临下地俯视我窘迫的模样,冰凉的指尖落在下巴处下滑随后勾起牵动着我的目光投向他,从而陷进了他柔情似水的桃花眼眸。

  

  “你在担心我?”

  

  “没有!我是警察!引导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是我的责任。”

  

  胡扯,蹩脚的借口。

  

  朴灿烈配合地点点头,脸庞渐渐向我靠近,不,应该是他红润的嘴唇……

  

  艹!

  

  我抬手将他推开带着笔记本从审问室里落荒而逃,途中冷空气拍打在脸颊上,可那炽热的温度却无一丝消散。

  

  “警官!”

  

  朴灿烈带笑的嗓音在后方响起,他饶有兴趣地目送蓝色的身影离开后,垂眸看向自己染有对方体温的手。

  

  他从看到苏树的第一眼就知道,这个人是他老对头边伯贤放在左胸口衣袋子里那块破旧怀表里照片的主人。

  

  他看向摄像头挑衅地挥了挥手。

  

  在监控室里将先前整一幕看在眼里的男人收到朴灿烈的挑衅,捏紧拳头狠狠捶在桌上。

  

  “叛徒”

  

  这是朴灿烈给他的挑衅。

  

  边伯贤下垂眼里满满的阴霾,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线。

  

  该死!

  

  站在警局门口捧着笔记本踌躇不决,路过的行人和进进出出的共事同伴们都用极其古怪的眼神看向我。

  

  我……害怕边伯贤骂我。

  

  “你还要在这里来回走多久?”

  

  得了,说曹操曹操到。

  

  我抬头一脸狗腿地跑向一身便衣着装且板脸蹙眉望着我的边伯贤。

  

  “老……”

  

  “过来。”

  

  老大二字还未说出口,边伯贤转过身往楼上走。

  

  “老大~我真的尽力了。”

  

  他肯定看了监控里我糟糕的审问状态。

  

  “朴灿烈油嘴滑舌的,我问不出来,他还……”

  

  楼层转角处突然涌出许多其他案件处理人,边伯贤皱着眉将我拉到身后,身体紧紧贴在他的后背,嗅到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

  

  “…诱惑我……”

  

  我靠在边伯贤身上想起方才朴灿烈靠近的脸庞,脸颊好不容易消散的温度又开始袭来。

  

  “不该让你去的。”

  

  人群流走完毕,楼道只剩下我和边伯贤两个人,他紧紧握住我的手腕,视线落在我的身上向我传递这句话语。

  

  “诶?”

  

  这人怎么突然……阴转晴?我没问成功不骂我就算了,还觉得是自己的错……难道?

  

  “老大!我真的错了……你别把我调走!”

  

  成功换来边伯贤无语的白眼。

  

  “蠢货,别跟过来了。”

  

  手上的温暖离去,边伯贤一个人走上三楼。

  

  似乎脸上还挂着愠怒。

  

  他生什么气啊?刚刚不是没生气吗?

  

  阴转晴再转雨……复杂的男人。

  

  我扯动嘴角回到自己的办案桌,将自己的脑袋埋进资料文案里小小的休憩一下。

  

  昨天晚上八点开始埋伏,今早上三点才抓到人,六点又被边伯贤叫去审问……累死了都。

  

  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沙沙沙的写字声,哗啦啦的翻页声,叮铃铃作响的电话铃。

  

  “二姐!二姐!”

  

  我猛地抬头一脸迷糊地看着眼前着急的小周。

  

  “L越狱了!!”

  

  而在审问之后不到一个小时,朴灿烈越狱了。

  

  “诶?!!!”

  

  整个人瞬间清醒,匆匆忙忙拿起警帽戴在脑袋上。

  

  小周稳住我的肩膀:“二姐,老大不允许你去。”

  

  “凭什么?!朴灿烈不是我抓的吗?凭什么不让我去……”

  

  “C组的人查看监控器觉得你和朴灿烈有一腿,坚决反对你去捕捉朴灿烈,而且……”

  

  话音刚落,C组的人已经推开了B组的办公门,亮出自己的搜查证。

  

  “苏警官,不好意思,麻烦走一趟呗。”

  

  艹!我就睡了个觉直接变天?

  

  ————

  我倒了杯热牛奶递给C组组员询问:“你来一杯吗?”

  

  “不用了谢谢。”

  

  我无所谓地耸耸肩,环视了一圈家里面坐满了的警察,端着热牛奶往房间里钻。

  

  虽然成了嫌疑人,但是终于可以补觉了。

  

  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觉得朴灿烈要来找我。

  

  抿了一口被子里的热牛奶,我掀开被子躺上床,用一个极其舒服的姿势缩进被窝里。

  

  晚安,世界。

  

  “咔哒——”

  

  什么东西掉了?

  

  睡意袭来,我也没去理会。

  

  “你也真是闲适……”

  

  朴灿烈踩在下窗沿左手抓住上窗沿,歪头盯着蜷缩在床上的一团,笑意染上整张俊朗的脸庞。

  

  好在也只是在五楼。

  

  他轻声落地单膝跪在床边,指尖逐渐触碰到那张熟睡的脸颊,从好看的眉头往下点至挺翘的鼻尖,再往下是微微嘟起的红润嘴唇。

  

  朴灿烈的拇指恶作剧似地按了按,熟睡人的眉头立马皱得像只毛毛虫。


        他低笑一声垂头吻上那抹红润,唇间浓郁的纯牛奶的香甜蔓延开来,可他没法加深热吻,只能不舍地离开。

  

  他拿出手机拍下少女的睡颜,轻笑:

  

  “亲爱的,后会有期。”

  

  白色的窗帘随风飘荡,房里男人就像从未出现过一般,只有被窝里熟睡人儿脖颈处的一抹红色以及泛着水渍的嘴唇证明了他的到来。

  

评论(9)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