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Nour 27 (边伯贤)

  窗外下雨了,黑漆漆的房里没有任何光亮,即使我知道掀开那扇窗帘便能投来月光,连带着Aurore想要点燃烛光的提议也被我给拒绝了。

  

  绵绵细雨敲打着屋檐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静不下心,我总是会想到Baek刚才在楼梯处的表情。

  

  我起身在房里来回踱步,一步一步踩在木板地面上,不自禁地抬手按下门把,走廊上的烛光透了进来。

  

  墙面上挂着好看的油画,啪嗒关上门,我站在走廊处目光在一幅又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上周转。

  

  我不太懂画 连同对法国的历史也只停留在十月革命以及拿破仑建立法兰西帝国两个事件。

  

  可当我看见那幅描绘凡尔赛宫殿奢华的画像时,男人们头戴相同的白色假发,女人们梳着像山一样的高高发型围坐在一起手拿酒杯,地上掉落了一地的水果糕点……

  

  “它很漂亮,对吧?”

  

  一道沙哑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扭头看向身后手杵拐杖的白发老人,面露疑惑猜想他应该是谁。

  

  白发里依然能看见一些原本黄褐色的头发,他还和那个Kapei先生一样拥有一双黄褐色如同琥珀一样明晃晃的眼眸,华丽的衣服。

  

  “晚上好,Kapei先生。”我提着裙边向他行了个礼往后连退好几步拉开我们的距离。

  

  因为Aurore说过的话,让我不得不提防着他。

  

  “这幅画是宫殿有名的画师画的,真正的凡尔赛宫比这幅画所描绘的还要漂亮。”

  

  他自顾自地说着,目光流转从画身落在我的身上,那样的眼神带着留恋不舍,可我并没有见过他。

  

  “我……”

  

  “你从哪里来的?”

  

  我怔怔望着他,感受到他身上不经意散发的压迫感。

  

  “China.”

  

  “这对我很陌生。”他若有所思,眨眨眼,“但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国家吧。”

  

  “Yes.”

  

  我不想和他有太多交流,他深情的眼神看得我后背发凉。

  

  “对不起,我得去找Baek了。”

  

  “你认识安吗?”

  

  见我没有反应他补充强调道。

  

  “Baek的母亲。”

  

  我试探性地扭过头,他依然温柔得朝我笑着。

  

  “你愿意听我说一说这些故事吗?你和安太像了,我……”

  

  “我只是太久没能找到说这些话的人。”

  

  我望着他点点头,他面露放心的微笑。

  

  “我和Berthold是远方亲戚,他的姨母嫁给了我的舅舅。”他接过我手中的烛台,绅士地向我抬手引路,“Berthold你知道是谁吗?”

  

  我摇摇头,他叹了口气。

  

  “Baek的爸爸。”

  

  Baek的一切我都一无所知。

  

  我以为我很了解他,但他就像是藏匿在鸢尾花田里的唯一一朵蓝玫瑰,格格不入,高傲孤独。

  

  Kapei推开书房门将我引进软榻的沙发上就坐,手里的烛台被他小心的放好,温暖的烛火伴着窗外的雨声摇曳,他继续将他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是在Berthold的订婚典礼上认识安的,黑发如海藻般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水汪汪的黑眸直勾勾地盯着你就会把你的心偷走。

  

  说着一口纯正的英式英语,比我见过的所有法国女郎知识渊博,行为落落大方。

  

  “我叫安,很高兴认识你。”

  

  她披着白头纱站在Berthold站在身边,落落大方地与我打着招呼,笑得一脸灿烂……”

  ————

  饭桌上弥漫着诡异的气氛,大家垂头吃着自己碗里的食物。

  

  “你喜欢甜点吗?”

  

  Kapei先生的声音瞬间引来了其他两人的视线,很明显他在和我说话。

  

  我顶着Baek和年轻先生的视线压力点点头。

  

  他便叫来了一旁的女仆将他面前的草莓蛋糕摆放在我面前。

  

  “Thank you.”

  

  我没敢看Baek的表情,伸手将最上方的那块蛋糕拿起塞进嘴里。

  

  好想吃柠檬酱。

  

  “呵……”年轻Kapei一脸不屑地挑动碗里的东西,抬眸用他褐色的瞳孔看向我,随后抬手指向我的身后,“你,过来给我倒酒。”

  

  我扭头看向Aurore,从她的眼神里读出了一丝悲伤。

  

  悲伤?

  

  难道骚扰她的是这个Kapei先生吗?

  

  正当我犹豫是否要让Baek帮她解围时,她已经站在年轻Kapei的身边为他倒酒。

  

  后者嘴角勾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

  

  嗯?

  

  “一直盯着别人看是不礼貌的行为哦。”

  

  Baek压低声音暗示我。

  

  脸颊不受控制地升温,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个滚烫的发热源。

  

  连忙低头吃着自己碗里的食物。

  

  Baek微笑着将视线投向坐在主位就餐的Kapei老先生,蓝幽幽的眼眸似乎在传递着警告两字。

  

  真不愧是Dubois家族的人。

  

  Kapei老先生摇晃着手中的酒杯,看起来并未被这样的视线动摇半分。

  

  用完餐后,我捧着自己满载而归的肚子往房间走去。

  

  等等,刚刚都在注意吃,现在是不是应该……

  

  我目光瞟向走在身后面无表情的Baek,轻巧地挪动步子往他身边凑:“Baek?你……”

  

  “嗯?”

  

  他迷茫地眨了眨自己水灵灵的大眼睛。

  

  好可爱!

  

  “就是……”

  

  领路的女仆停在房间门口,将走廊的烛火点燃之后朝我和Baek行了个礼退下。

  

  于是宽长的走廊里只剩下了我们两人面面相觑。

  

  我盯着Baek好看的脸庞根本支支吾吾不出一句话,为了缓解尴尬抬手刮刮眼尾:

  

  “我……”

  

  他替我拉下刮妖尾的手,细腻地为我将碎发别至耳后:“亲爱的,我们进房间聊好不好?”

  

  又来了,摇尾巴的可爱小狗。

  

  我应该拒绝的,因为他的房间在我的旁边,可他却推开了我房间的门。

  

  漆黑的房里被他点燃的烛火所照亮,我坐在柔软的床沿边望着低头点蜡烛的Baek。

  

  “在你提问之前我能问问你为什么这么忧心忡忡的吗?”

  

  在橘黄色的光晕下,他英俊的脸庞上那么柔和,即使没有一丝笑意挂在脸上却依然让我感觉温暖。

  

  “我并没有忧心忡忡……”

  

  一只手探上了我的脸颊。

  

  “可你今晚都没有朝我笑过一次。”

  

  他耷拉着脑袋,像只垂头丧气的小狗。

  

  我抬手握住他抚摸我脸颊的手,盯着眼前这种柔情似水的脸蛋缓,用哄小孩的语气与他交谈:“那我现在笑给你看好不好?”

  

  他被我逗笑之后将我搂进怀里,修长的手指探入我的发间将我越搂越深。

  

  “Nour,别离开我。”

  

  明明我已经给他说过很多次不会离开他这样的话语,但他……

  

  我抬手反攀上他的后背轻轻安抚。

  

  但他却依然畏惧我的离去。


PS:

Sorry久等了大家,从现在开始恢复更新,一周二到三更持续到开学。


之前发了很多次没有过审,不知道今天行不行诶。

评论(1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