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Nour 31 (边伯贤)

  “叔父。”身着华丽蓝裙的少女手握羽扇加快脚上的步伐追赶在银发贵族男人身后呼唤道。

  

  听见声响的高个男人回头,微卷整洁的银发,精致的五官似是艺术大匠精心打造的神明雕塑,白皙的皮肤白得可以瞧见脖子上青蓝的血管。

  

  他用那双深邃且幽蓝如水的波光眼眸注视着眼前的蓝裙少女,困惑自然地展现在他的神色间,不需再多言语。

  

  “Maria,什么事?”

  

  “你是要去接Baek。”

  

  并不是疑问的问句。

  

  Berthold了然这句话的意思,挑眉点点头。

  

  身为这座城堡的主人,他自然知晓这座城里有多少人在背后观察着他这个领地主人的一举一动,从他允许Baek回归领地时便有不少人已经有了看戏的趋势。

  

  得到回答的Maria开始问出自己心中的疑惑。

  

  “叔父,你为什么会突然让Baek回来?”

  

  这个领地并没有多少人真心希望Baek能够回来,即使他可能是名义上这个领地的继承者。

  

  Berthold启唇说了几个字,转身离开。

  

  Maria盯着Berthold离去的身影,攥紧自己镶嵌着亮晶晶细钻的衣袖,坚硬的细钻硌得她手心刺痛。

  

  她抬眸眺望窗外那棵生机勃勃长满绿叶的参天大树,她记得这棵树从她记事便一直在这里,而这棵树下总是会坐着一个白净好看的男孩。

  

  那个男孩的长相与这座城堡里的任何人都不同,即使是他的亲生父亲,他也仅仅只是遗传了那双属于Dubois家族幽蓝清澈的眼眸和一头银发。

  

  当她们一群同龄孩童在这里踢球玩闹时,那个男孩总是身穿单薄的白色蕾丝衣领衬衫坐在树下翻阅厚重的书籍。

  

  像洋娃娃一样精致的长相,浑身上下满是破碎感与柔和忧郁混合在一起的天然气质,灼热的太阳从万丛树叶的小缝隙里投射在他的脸庞,而他只是微微蹙眉重新换位。

  

  被太阳光灼烧红了的白皙脸颊似是染上晚霞的绯红一般活像一幅精致的油画。

  

  Maria偶尔会这样去观察他,但她碍于周围的压力并不会主动去接近他,而他注意到她这样的视线时只是微微抬眸轻扫一眼她之后继续垂眸翻阅手中的读物。

  

  但那个精致地像瓷娃娃一般的男孩那淡淡的一眼却让她心里掀起波涛汹涌。

  

  “Baek……”

  

  Maria收回思绪仰头如同一只高傲的黑天鹅拖着长裙转身往回房的方向走去。

  

  “你们听说了吗?那位回来了。”

  

  “那位领地继承人吗?”

  

  “可不是嘛,马车今早就已经到城内了。”

  

  城内大大小小的街巷都小声议论着领地继承人回归的事件,而身为事件主人公的Baek此时此刻正像是一只护食的狼冷着眼眸盯着眼前这个比自己高了几公分且眉宇间与自己极其相似的男人。

  

  我被Baek紧紧护在怀里,探头看着眼前的男人。

  

  只是一眼我便知晓眼前的人怕是Baek那个把他送往其他地方散养的父亲。

  

  强大的骨相基因,以及那双如同蓝玫瑰般诱人的眼眸,可惜……面前人的眼里丧失了希望,更像是黯然失色没有光泽的干枯蓝玫瑰。

  

  男人注意到了我炙热的目光,垂眸对上我的视线。

  

  蓝玫瑰的枝叶微卷,些许露珠沾染上花瓣……但也只是一瞬间又再次枯萎。

  

  “你好。”

  

  男人启唇,标准的Z国话问候。

  

  许是太久没有听见母语,我有些缓不过神。

  

  后知后觉地点点头回答道:“你好。”

  

  得到回话的男人脸庞变得柔和,嘴角嵌着几丝温柔的笑。

  

  “她比你可爱多了。”

  

  男人收回笑冷着脸重新将视线落在Baek身上。

  

  “我知道。”Baek学着他的模样将我更紧地搂在怀里。

  

  “女人不喜欢黏人的男人。”

  

  “她就喜欢我这样的。”

  

  如果一个人的眼神能够发出火花的话,那他们两个人对视的火花差不多都快把这座城堡点燃了。

  

  “他是你爸爸。”

  

  我小声提醒着Baek。

  

  一道哀怨的眼神落在我的眼里使我胸口一紧,我心虚的咽了咽口水。

  

  “去休息一下吧,等一会儿准备用餐。”

  

  两个许久未见的人,为什么还能这么轻松的开展话题呢?

  

  我疑惑的眼神撞入Berthold幽蓝的眼眸,他轻笑了一声伸手将我从Baek怀里拉出,Baek慌张探出手却抓了空,眉头紧皱神情紧张地怒瞪着自己的父亲。

  

  “你干什么!”

  

  “嘘,你就是个小孩子。”Berthold打了个响指几个男仆像是一堵墙挡在Baek面前,而他将我当做了一只小猫捞在怀里抱起朝楼上走去。

  

  “Dubois!!”

  

  Baek气急败坏。

  

  “这座城堡里全是Dubois,你喊的谁啊?”Berthold头也不回地抱着我继续往上走。

  

  “Dubois先生?”

  

  “他是我的儿子。”Berthold直视前方的路“如果他连仆人都使唤不了的话,领地我又怎么可能放心交给他呢?”

  

  我垂眸看向楼下那个红着眼睛强迫自己冷静的少年。

  

  “Nour,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Berthold带我走到了三楼的走廊转角处轻声询问道。

  

  见我点头他愣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我随后说:“你和她真像。”

  

  Berthold看我的眼神似是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眼神里藏不住的眷恋与柔情。

  

  “你会离开这里吗?”

  

  我摇头抬手推了推Berthold示意我要下地,他也松开手将我轻轻地放在地板上,我站直身体仰头望着他。

  

  “不会。”

  

  “Baek在哪里我就会在哪里。”

  

  “如果你必须离开呢?”Berthold神情严肃地问道,“不管你愿意与否你都必须离开这里呢?”

  

  “我不明白。”

  

  他一步一步逼近我将我抵在墙面动弹不得。

  

  “如果……你也注定离开这里,无关你的意愿,就像你来到这里一样毫无预告的离开呢?”

  

  我抓住他语句里的一个关键字。

  

  “也”

  

  “你知道些什么?”

  

  “我知道你有一天会和她一样会消失,”Berthold苦笑,“消失在月圆之夜,就像你们出现在月圆之夜一样,如同一道清风消失地无影无踪。”

  

  “不管我怎么拼命地想要抓住她的手,我的手都会从那抹透明的手腕穿过,直到她的身体变得完全透明随后消失不见。”

  

  “你们都会那样的,”

  

  “什么都不留下。”


  

评论(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