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给你系红领巾(边伯贤)

  


      要问边伯贤最喜欢做的事,那当然是系东西,例如系鞋带系安全带系围裙……


  唯独不会系领带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系红领巾。”


  ——————

  今天也是一个艳阳天,太阳和白云融为一体,和和气气的,就是让人不好受。

  

  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暴晒的炎炎烈日。

  

  边伯贤嘴里含着冰棍,一只手握着冰棍棒,单手在街道上行驶自行车,汗水顺着额头滑过脸颊。

  

  早知道这么热就不读书了!

  

  边伯贤恍了个神,刹住车,抬起手遮住额前望向天空,太阳强烈的阳光有些刺眼,他不适的半眯眼睛。

  

  拜托下雨吧!我已经快晒成金钟仁那样的皮肤了,下学期升初中泡不到妞就糟透了人生。

  

  没错,边伯贤是一个品行优良的六年级小学生,这学期是他小学的终止期,小小的边伯贤,模样还没张开,但青涩的轮廓还是可以看出他那良好的底子,特别是他那双漂亮的下垂眼和良好的白皙皮肤,水嫩嫩的,吹弹可破。

  

  边伯贤把自行车停进学校车棚,哼着歌谣一蹦一跳地向六楼走去。

  

  走到三楼的时候,不知道是哪个妹子一声河东狮吼:

  

  “他来了!”

  

  边伯贤耳朵动了动,抬眼扫了一眼三楼楼梯后墙。

  

  又是这几个妹子,果然是我太帅了吗?

  

  想到这,边伯贤勾唇友好一笑,头也不回的走上四楼楼梯。

  

  “妈呀!学长刚刚冲我笑了,我的天!”

  

  “看见没有?!他的眼睛勾魂啊。”

  

  边伯贤在四楼楼梯间转角处,看着那几个不再偷偷摸摸妹子,移出身影,然后微微皱皱眉。

  

  诶?她怎么不在?

  

  边伯贤口中的她,是那几个妹子中长得特标志的一妹子,每次自己经过三楼,这一群妹子就站在那里,而她整个人看起来文文静静,探出个小脑袋看自己的时候,瞳孔惊慌得会动,那模样就像看见鬼一样。

  

  等等!

  

  边伯贤摇摇头,不应该这么想自己。

  

  自己可是B市一枝花。

  

  边伯贤走进自己班,来到自己的位置全身心得倒在那靠椅上面,除了磕肉之外,舒适。

  

  “小白啊,”向前还在念叨的金钟仁瞧见边伯贤的位置上有了他的身影后,蹭了过来,坐在他身旁,“你吃了冰棍来的,这一股凉爽的气息,哇……”

  

  “你神经病啊?”边伯贤捂住嘴,嘴唇上冰凉的触感,身心凉快。

  

  金钟仁往蹭了蹭,嘴巴嘟嘟,毫无节操的模样。

  

  边伯贤嫌弃地咂咂嘴。

  

  要是其他班的人看见金钟仁这骚模样,还会不会把他和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英俊模样拼接起来。

  

  “你初中考哪儿啊?”

  

  “顺其自然啊,”边伯贤一本正经地合上手掌,眼里充满虔诚,望向黑板上方“努力学习,为国争光”标语,“随缘。”

  

  “我打算去K市,”金钟仁说着抓起边伯贤的手,含情脉脉的假意擦了擦自己眼眶毫无的眼泪,“到时候我们两兄弟,各奔东西。”

  

  “戏精!”边伯贤抽回手,“我在B市就好了,我还是舍不得我B市一枝花的称号。”

  

  

  终于等到下午放学的时候了,边伯贤原以为自己可以早一点回去看看名侦探柯南,可惜劳动委员告诉自己,今天下午是他和同桌保洁,只能眼巴巴看着金钟仁那一闪即逝的身影飞快的离去,然后自己擦黑板扫地。

  

  “边伯贤,”

  

  “嗯?”边伯贤抬头看向同桌。

  

  “我今天有事,地就交给你了,下次我绝对一个人保洁。”

  

  还没等边伯贤回应,同桌就不见了身影。

  

  妈耶!众叛亲离?!

  

  边伯贤揉揉自己微卷的头发,一个人又是擦黑板又是扫地又是拖地又是擦玻璃,还要倒垃圾……

  

  好气哦!但是还是要微笑。

  

  边伯贤抱着垃圾筐,向校外的垃圾场走去。

  

  走着走着感觉身后有一道炙热的视线紧盯自己,他装作不禁意地扭头一瞥,瞥见那抹熟悉的身影。

  

  是她?!

  

  小妮子一身穿得规规矩矩的印有草莓的碎花裙,长长的头发梳成马尾束在脑后,脸旁被太阳晒得绯红,整个人看起来超级娇小,和同伴提着垃圾筐,跟在离边伯贤不远的后侧。

  

  这孩子长得标志在他们这个级是除了名的,听金钟仁说她好像是叫苏树。

  

  边伯贤倒完垃圾后,经过苏树身侧,那小妮子又是一次瞳孔紧缩,看着他很惊恐的模样。

  

  边伯贤有点哭笑不得,自己很吓人吗?

  

  当然他也问了出来。

  

  “我长得很吓人吗?”

  

  苏树张张嘴,脸上的绯红延伸至耳根,最后也没说出个什么,垂着脑袋。

  

  边伯贤轻笑一声,和她擦肩而过。

  

  那天之后边伯贤就没有看见过她人了,让他莫名其妙感觉心里面空落落的。而且自己作为一个快升入初中的成长系一枝花会喜欢一个小不点。

  

  真可能是初恋的感觉吧。

  

  边伯贤越发喜欢经过三楼,可是就是看不见那个妹子啊,又不好意思开口问那群妹子。

  

  “哎。”午眠过后从家里赶来的边伯贤,一副没睡醒的模样,微垂的下垂眼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忧郁,他趴在桌上,洁净的白校服微皱。

  

  “小白,”金钟仁兴奋脸和边伯贤的忧郁气氛格格不入,可又融洽,“今下午第三节课我们作为六年级二班的大哥哥要去给三年级二班的小妹妹系红领巾。”

  

  “哦。”闷闷的回应。

  

  “苏树就是三年级二班的,妈耶我的天那妹子……”

  

  边伯贤眼睛发亮,直起身子:“你再说一遍。”

  

  “苏树就是三年级二班的,妈耶我的天那妹子……”

  

  “打住,”边伯贤跑到一旁的班花同学那边,借了面镜子坐到自己位置上整理自己的发型和校服领子,正经的模样令金钟仁嘴角一抽。

  

  “你神经病啊?”金钟仁身子一颤,无声的退回自己的座位。

  

  第三节课之前的边伯贤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整个人振奋至极,还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虽然回答错了也挡不住他那亢奋的自信心。

  

  好不容易等到第三节课,边伯贤和其他同学在班主任的领导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了国旗台。

  

  他这一路都在深呼吸,自己左胸膛的心脏做着超负荷的运动,手心分泌的汗液黏糊糊的,他甚至紧张到不知道怎么走路。

  

  规规矩矩的站在国旗下,脖子上戴着老师先前发放的红领巾,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视线飘向楼梯处。

  

  那抹身影出现了,学校在三年级才会给学生准备校服,小妮子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整个人看起来特别青春活力。

  

  边伯贤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然后他意识到一个严肃的问题,小妮子对的人不是他,而是和自己隔了两个人的金钟仁。

  

  金钟仁脸上藏不住的笑意,那眼神把人家苏树的脸都盯红了。

  

  边伯贤内心咆哮,左顾右盼了一番。

  

  发现老班已经不见了身影,背对着自己的这个老师应该是三年级二班的班主任,她正振振有词的念着少先队员宣传词。

  

  “帮我叫叫金钟仁。”

  

  旁边的两个人很成功的帮边伯贤传话了,金钟仁身子往后倾一脸不解的看向边伯贤,口型:“干什么?”

  

  “我们”,边伯贤指了指自己和金钟仁“换位置”,然后比了个扭动的手势。

  

  “为什么?”金钟仁耸肩。

  

  边伯贤朝苏树的方向挑眉,然后点头,比了个“OK”。

  

  金钟仁摇头,然后凑近旁边的人:“告诉他把他家那台GBA游戏机借我玩一个月我就换。”

  

  边伯贤黑着脸,很是郑重的点点头。

  

  于是两个人开始偷偷摸摸的挪动身子,成功换位。

  

  边伯贤轻松的长呼一口气,正对苏树,后者很诧异的看着他,又是惊慌的表情。

  

  边伯贤不以为然的笑了笑。

  

  “好了,现在由六年级的学长学姐为你佩戴红领巾,并且你们要仔细看他们的手法,等一下为他们佩戴。”

  

  边伯贤憋着笑,和其他人一起开始动作,先是给苏树行了个少先队员礼,然后开始解自己脖子上鲜艳的红领巾。

  

  苏树盯着边伯贤那节骨分明且修长的美手,觉得这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好看,连左手那颗痣都迷人的好看。

  

  边伯贤弯下腰,均匀的鼻息扑打在她脸上,痒痒的。小心翼翼的两只手圈着苏树,还抚平微皱的红领巾,然后低头凑近她为她系红领巾。

  

  边伯贤好看的下垂眼,睫毛浓密且又长又翘,鼻尖因为紧张而出的小汗珠,右脸颊有颗黑黑的小痣。

  

  “不能看我哦,要看怎么系红领巾。”

  

  边伯贤好听的声音响起,就是那种像蜂蜜水一样甜暖的声线。

  

  苏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耳根和脸颊红得发烫。

  

  他认真的模样真的好好看,心脏要跳出来了一样。

  

  边伯贤又何尝不是这种感觉。

  

  红领巾系好后,边伯贤随着其他同学退后一步。

  

  “好了,现在都学会了吗?”老师走到一旁。

  

  “是。”

  

  边伯贤嘴唇一抿,抬手摸了摸唇角。

  

  苏树心里一惊。

  

  好好看。

  

  “现在你们要给学长学姐佩戴红领巾。”

  

  苏树学着边伯贤的模样,很是别扭的冲边伯贤行了一个少先队员礼,然后走上前一步,取下脖子上的红领巾向边伯贤招招手,示意他弯一下腰。

  

  边伯贤弯下腰,对于他突然放大的脸庞,苏树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

  

  他皱着好看的眉头,不解。

  

  苏树走向前,垫着脚尖圈着边伯贤的脖子,紧贴他的脖颈,边伯贤嗅到她好闻的发香,笑了笑。

  

  她抚平红领巾微皱的地方,很认真的把红领巾尾相交,开始下一步动作。

  

  “这几天我都看不见你。”

  

  “走三楼走得脚痛。”

  

  “你为什么每次看到我都露出很害怕的表情啊?”

  

  “为什么呢?”

  

  苏树抬头,轻盈如水的双眸一动:“我怕晒黑,所以不经常出教室门”,她抬手紧了紧红领巾,“她们说你不喜欢黑的人,然后我没害怕你。”

  

  “是你每次都直盯着我看,我就感觉被抓包了一样。”

  

  边伯贤第一次听见她的声音,有些稚嫩且细腻的声音。

  

  听着她的解释边伯贤心情很好的点点头。

  

  “而且我要转学了。”

  

  边伯贤皱眉。

  

  “你走的时候我也走了。”

  

  “边伯贤,”

  

  “你长得特别好看,所以我有点喜欢你。”

  

  红领巾完全系好后,苏树后退一步。

  

  边伯贤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张张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好了,给学长学姐再见。”

  

  “再见。”苏树抬手挥了挥,排好队消失在了边伯贤的视线里。

  

  也是!三年级和六年级的孩子什么都不懂!反正他的初恋是没了。

  

  ————————

  “叮铃铃!”

  

  催魂的闹钟响起,边伯贤从梦里惊醒,意犹未尽的睁开眼关掉闹钟,看了一眼身侧,掀开被子。

  

  边伯贤洗漱完后,换下自己身上的小熊睡衣,取而代之的是规规矩矩的西装。把自己的睡衣叠好放置衣柜最下一格,然后抽出一根蓝色条纹的领带。

  

  边伯贤有些犯愁的看着手里的领带,瘪嘴。

  

  要问边伯贤最喜欢做的事,那当然是系东西,例如系鞋带系安全带系围裙……

  

  可是他不会系领带。

  

  为什么?

  

  一双白皙的手接过边伯贤手里的领带,然后随着系领带程序为他工工整整的系好领带。

  

  边伯贤眼里充满宠溺,抱住眼前贤惠的少女,奶糯糯的撒娇音:“阿树~”

  

  苏树捧起边伯贤的脸就是吧唧一口:“吃饭了。”

  

  “好。”

  

  因为系鞋带系安全带系围裙是帮苏树系的,而自己的领带是要最爱的那个人系的。

  

  

  

  

  

  

  

  

  

  

  

  

  

  

  

  

  

  

  

  

  

评论(1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