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我的朋友是边伯贤(边伯贤)

  其实我有一个秘密,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所以也不算是什么大秘密。

  

  我有一个朋友叫边伯贤,他是个歌手,天生就是为舞台而生的,站在舞台中央闪闪发光的他,获得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他和我是青梅竹马的玩伴,父母亲都是邻居,自然而然很熟,再加上从幼儿园开始到高中一直都是一个学校。

  

  “啊啊啊阿树,边伯贤是你的朋友对吧?你可不可以帮我要签名……”

  “好羡慕你啊,作为边伯贤的朋友一定很幸福吧。”

  

  幸福吗?

  

  我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酒,酒精冲刺神经,那杯酒的苦涩大概只有我才懂吧,就像作为边伯贤朋友的苦涩也只有我懂。

  

  我带着伯贤妈妈准备的饭菜来到公司找他,门卫对我已经很是熟悉了所以我也能够很轻松的进入公司。

  

  站在练习室门外,透过玻璃窗看见室内那个努力舞动练习的男人和记忆里那个青涩的少年模样所重叠,是他但又不是他。

  

  我很羡慕边伯贤,他是个很值得去爱的一个人,因为被爱所以给人温暖和最好的样子。

  

  他注意到我了,停下舞蹈动作,走过来把门打开,大汗淋漓的模样,很是疲惫:“哦,来了啊。”

  

  我点了点头和他一起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帮他把保温桶的饭菜放好。

  

  我们两个相处得很融洽,只是朋友,也仅仅是朋友。所以当他的粉丝们知道了我的存在后,也并未对我有什么不满,反而经常在我的ins下留言让我多多照顾边伯贤。

  

  朋友……

  

  边伯贤曾经在一次采访时回答了关于我和他的问题,他是怎么说的呢?

  

  他说:“她是我最好的女性朋友,我们是青梅竹马嘛,从小一起长大,她是个很好的人,我是不会和她恋爱的,因为我还有我的粉丝朋友们。”

  

  只是女性朋友,只是好朋友,不是女朋友。

  

  “你吃过了吗?”边伯贤含着勺子,纯素颜的他皮肤也超级白超级好,可能因为没有睡好,下垂眼里尽是疲惫。

  

  “我吃过了的,”我歪着头盯着他看,“你现在这个样子被你的饭看见了,肯定又会心疼了。”

  

  “那你呢?苏树,你会吗?”边伯贤放下勺子,一本正经地和我对视,眼眸里的坚定是那么显眼。

  

  会吗?苏树,你会吗……

  

  我没有回答他,因为我始终记得在他要出道的前一天夜里,他也是这么正经的对我说过:

  

  “苏树,你可千万别喜欢我。”

  “被自己的好朋友喜欢会很有负担感的。”

  

  我怎么回答的,我只是觉得当时自己满怀的期待和幻想全部都破灭了,对他的喜欢必须隐藏到极致。

  

  “你别这么自恋好吗?”

  

  啊,我是这样回答的。

  

  我做不到,我会心疼。

  

  这个眼前的男人,我从他少年开始就对他动心动情,他出道我怕他不火又怕他火起来,可是太多人喜欢他了,让我越发觉得我们的距离是那么远。

  

  所以当朋友也是好事。

  

  “你快吃吧你,你妈最心疼了。”我和以前一样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想起了昨天夜里的那杯酒,苦涩放大了。

  

  边伯贤没再说话低头吃着饭。

  

  “哒哒哒——”

  

  过了很久漫长的寂静被敲门声终止,一个人推门而入,是朴灿烈,他同组的成员。

  

  “你好,小青梅又来了啊。”朴灿烈总是喜欢打趣我,他坐到我身边笑容里满满的的打趣。

  

  “阿西,你真是……”我轻轻推了一下他,“我有名字的,你不要每次都叫我什么小青梅,怪瘆人的。”

  

  朴灿烈握住我的手,笑得更欢了:“我知道,苏树嘛,漂亮的木头。”

  

  “朴……”

  

  “好了,我吃饱了,”边伯贤把勺子丢进保温桶里,发出了响声,抬眸眼里很是不满,“你可以走了。”

  

  我点了点头,用手抵了一下朴灿烈的腰,开始收拾东西,在整个过程里都是很安静的状态。

  

  “我走了哈。”我拿起东西,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

  

  “你怎么这么凶嘛,伯贤,你是不是吃醋了啊?我和小青梅的醋……”

  “你在胡说些什么啊,我们只是朋友。”

  

  对啊,只是朋友。

  

  我关上门,隔绝了里面的一切,隔绝了我和边伯贤的一切,从我喜欢边伯贤的那个时候就不是一个正确的开始,我的朋友属于舞台,属于宇宙,属于这个世界,可唯独不属于我。

  

  之后的日子里我也没想过要去和他见面,也没有联系,毕竟他很忙,忙到电话也不能给我打一个。

  

  这些天里我认真的想了想,我好像一直把他当做光在追逐,即使他的光芒很刺眼,会让我遍体鳞伤,我也没有放弃过,就连自己选择的职业也是为了能够和他更靠近一点而选择去当了作家。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啊?为了在他那里得到不可能会有的喜欢吗?

  

  “阿树,你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了。”

  “去相亲吧。”

  “好。”

  

  我也应该过自己的人生,即使不去追逐边伯贤。

  

  到了约定的相亲场所,对于位置上坐着的那个笑得很欢,面部表情还很拽的朴灿烈,我止不住地嘴角抽搐。

  

  “你怎么在这里?”

  “你没看出来吗?相亲啊。”

  “你这个大明星还需要相亲吗?”

  “大明星就不能相亲吗?”

  

  得了吧,朴灿烈肯定是这辈子来虐我的冤家。

  

  我坐在位置上面,翻开菜单,开始背自己滚瓜烂熟的拒绝相亲对象话语:“我比较拜金啊,你有车有房吗?我喜欢长得白的,眼睛很漂亮的,然后还很有钱的……”

  

  “这不就是我吗?”

  

  淦!我好想忘了我眼前的人是朴灿烈了!!

  

  朴灿烈用手撑起脸,好看的桃花眼半眯,低沉如大提琴般悦耳的响起:“阿树,我喜欢你好久了,虽然说之前一直担心边伯贤可能也喜欢你,但是因为太喜欢你了,觉得自己要下手快一点,所以我才找伯贤妈妈要了你的联系方式再去找你的妈妈说我要和你相亲。”

  

  “你是为舞台而生的明星……”

  

  “不,我只是在台上属于舞台,我现在就是属于你的,苏树。”朴灿烈眼里是坚定让我觉得好安心,“和我恋爱吧,被发现了就承认,粉丝那里我会自己解释,不会让你有负担或者是没有安全感。”

  

  “因为我会成为你的安全感。”

  

  说不感动都是假的,苏树忘记吧,忘记对边伯贤的喜欢,重新去喜欢一个喜欢自己的人。

  

  “好,恋爱。”

  

  再次站到边伯贤的面前,不是朋友,不是仰慕者,而是成员朋友的女朋友。

  

  “不好意思啦,伯贤,我和你的好朋友恋爱了。”

  

  边伯贤有些出神但还是笑着对我说:“恭喜。”

  

  朴灿烈是真心喜欢我的,即使我对边伯贤还是有一点点的喜欢,可是我依然会照顾朴灿烈的情绪,把他对我的喜欢等价的去喜欢他。

  

  当然被发现也是必要的,朴灿烈很大胆的承认了我们的关系,边伯贤也送上了祝福在ins上。

  

  “谢谢伯贤!让我认识阿树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还有啊,粉丝朋友们,我决定提前入伍了,退伍之后我就要和阿树结婚。”

  

  那天我看着舞台上笑得很好看的朴灿烈,他脸上的幸福和我以前提起边伯贤脸上的幸福一模一样,我应该去爱他,像他爱我一样的去爱他。

  

  边伯贤是我的朋友,仅此而已。

  

  ——————

  边伯贤番外

  

  我是什么时候注意她呢?我的小青梅,总是在朋友面前炫耀我是个练习生,花样为我招揽粉丝,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会对她动心。

  

  出道的前一天经纪人哥哥语重心长地给我说了一大段话,我只记得几句话。

  

  “你和苏树的距离要保持了,万一人媒体拍到,青梅竹马是很容易发生恋情的。”

  

  “不会的哥,苏树是我的好朋友,我不会喜欢她的。”

  

  我自己很自信不会对她产生好感,那天夜里我去找了她,可能是因为白天经纪人哥哥说的话,我看见她的时候心跳频率有些加快,我也没有当作一回事。

  

  那天夜里,她望着我的眼里好像盛满了星空,还有脸颊上的羞红,我觉得她好可爱,又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苏树,你可千万别喜欢我。”

  “被自己的好朋友喜欢会很有负担感的。”

  

  我很严肃地看着她,注意到她眼眸里逝去的期望,我心里感觉失去了什么东西,有些发慌。

  

  “你别这么自恋好吗?”她白了我一眼,“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呢,这么急急忙忙的找我。”

  

  我和她聊了我明天要出道的事情,还是和朴灿烈一起组队出道,

  

  出道后我总是会给她我的各种演出的门票和信息,我的歌,我的一切我都要和她分享,因为我们是好朋友。

  

  我也没想过我出道会大火,有些时候会很忙,忙到不能和她联系,可是我依然会抽空给她打电话给她分享我的所有,当然我们有些时候见面被媒体拍了下来。

  

  公关发了澄清报告,我的思想是百感交集的,因为朴灿烈问我。

  

  “你喜欢你的小青梅吗?”

  

  喜欢吗?我喜欢她吗?不可能的,我们是好朋友,真的只是好朋友吗?我把我的所有的事情都告诉她,很怕她不接我的电话,我……

  

  一次采访有人问到我和她的关系,录制现场的提词板上的话,没有一句是我真心的话:

  

  “她是我最好的女性朋友,我们是青梅竹马嘛,从小一起长大,她是个很好的人,我是不会和她恋爱的,因为我还有我的粉丝朋友们。”

  

  可是我如果不这样说就会有人去伤害她,我没办法保护她,我给不了她安全感。

  

  再后来她当了作家,我们经常见面了,我们会在现场打闹,当然加上了朴灿烈,她也经常回来公司给我送好吃的。

  

  “你吃过了吗?”我含着勺子看向她,她不喜欢化妆,每次都是素净的小脸,偶尔心情好的话会涂口红,我看见她粉嫩的嘴唇,暗想看来她今天心情不好啊。

  

  “我吃过了的,”

  

  我喜欢看她歪着头盯着我都模样,因为她那双清澈的眼眸里都会是我的倒影。

  

  “你现在这个样子被你的饭看见了,肯定又会心疼了。”

  

  “那你呢?苏树,你会吗?”我放下勺子,一本正经地和她对视,我好想知道她会不会也喜欢我。

  

  她出神了,魂不守舍的模样。

  

  我不想和她做朋友,可是现在并没有到时候。

  

  “你快吃吧你,你妈最心疼了。”

  

  听着她的话,我没再说话低头吃着饭。

  

  “哒哒哒——”

  

  过了很久漫长的寂静被敲门声终止,朴灿烈推门而入坐在她的身边。

  

  看着她和他笑得开心的打闹,我心里很是不舒服,觉得有种强烈的窒息感。

  

  我把勺子丢在保温桶里,让她快点走,说完之后又有些后悔自己的态度。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怎么这么凶嘛,伯贤,你是不是吃醋了啊?我和小青梅的醋……”

  

  都是因为朴灿烈,我瞪着他。

  

  “你在胡说些什么啊,我们只是朋友。”

  

  只是朋友所以不会吃醋,要等到我强大之后我才能拥有她。

  

  “那我可要下手了哦。”

  

  我没把朴灿烈的话当回事这是我最致命的一个错误。

  

  后来太忙了,她也没有来找过我,我也没办法给她打电话,只是没想到再见面时,她已经和朴灿烈在一起了。

  

  她清澈的眼眸里不会只有我一个人了,我失去她了。

  

  我和朴灿烈很像,但是又不像。

  

  我输在了懦弱,同样被媒体发现。

  

  朴灿烈承认了,而我却否认了。

  

  那天她就站在我的对面,身旁还有朴灿烈,她看我的眼神让我误以为她喜欢我,清醒一点边伯贤,她不喜欢你。

  

  我能做的就是祝福她,后来又有一次采访,朴灿烈去服兵役了,我自己solo出道。

  

  “伯贤,灿烈说退伍后就和苏树结婚,你是怎么想的呢?”

  

  苦涩,还有怨恨自己的懦弱。

  

  “他们两个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很开心,也祝福他们。”

  

  “说到这个啊,成员都要结婚了,你还没有恋爱过,请问你为什么可以保持出道九年都零绯闻?”

  

  我看了一样场外的提词板,这一次我选择了说真心话,我低头轻笑了一声:

  

  “我有过一次绯闻,是和苏树的。”

  

  我想把唯一的绯闻留给我最喜欢的人,即使她不爱我。

  

  “我喜欢笑起来浅浅梨涡,清澈眼眸里只有我的少女,不喜欢化妆,心情好的时候只涂口红的女孩,”我心里止不住的泛酸,“我遇到过这样的人,可我失去她了。”

  

  “我曾经有无数次可以表露我自己想法的机会,因为懦弱全都错失了。”

  

  她不再属于我。

  

  苏树是我的好朋友,仅此而已。

  

  

  

  

  

  

评论(4)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