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耳语(三)

  6.

  

  就在昨夜,我和朴灿烈第一次接吻了。

  

  张艺兴今天教我写了一些简单的字,还给我布置了作业,他撑在桌沿上看着我别扭的写字姿势发笑。

  

  “小六,捏笔的是大拇指和中指,你为什么要用无名指去捏笔?”

  

  我抬头对上张艺兴含笑的双眸,他的眼睛里亮亮闪闪的,清爽的奶白小生长相。

  

  然后低头去看自己握笔的手指,又看向张艺兴的姿势示范,却又一时半会改不过来:“不能用这根手指吗?”

  

  “当然可以。”张艺兴点点头,“最近的进步很大。”

  

  “我现在可以认一些没有拼音的简单字了,不过,你不能告诉灿烈哟。”我扬起下巴很是得意,却发现张艺兴用一种调侃地眼神盯得我发麻,他抬手碰碰自己的嘴唇。

  

  我立马捂住嘴,垂下头。

  

  昨天晚上接吻时,嘴唇似乎被朴灿烈咬破了皮。

  

  脸颊滚烫得不像样子,我将脖子缩进衣领中,眼里的本子变得模糊不清,整个人晕晕乎乎的。

  

  “这有什么好害羞的?”张艺兴轻笑了一声,“我们都是……”他话音戛然而止,我发现他神色变得很奇怪,却只是一瞬间,他又扬起嘴角,“好好练字吧。”

  

  “好。”我打直背,坐得端端正正地认真练字。

  

  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张艺兴上扬的嘴角立马垮下,眼底的笑意荡然无存。

  

  他也变得和朴灿烈一样了,以为她还活在这个世上,可眼前的人再怎么相似,性子却又截然不同。

  

  真正的许娇阳是不会为朴灿烈露出少女特有的娇羞,也不会对他笑容以待。

  

  边宅。

  

  边白熙的房间被翻找得一团糟,终于在衣柜的最下层她翻到那张压箱底的合照,晃眼一看照片上有五个人,身穿白色的衬衫校服,三男两女。

  

  她的指尖滑过照片上的人脸,从左到右一张张少年少女青涩稚嫩的脸庞。

  

  站在她身侧的酒窝男孩张艺兴,紧挨着她的许娇阳,许娇阳身后的高个子朴灿烈,以及与许娇阳十指相扣的男友金钟仁。

  

  五个人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

  

  边白熙盯着照片上的许娇阳,用指尖触碰了一下她的脸,脑海里晃过昨夜匆忙一瞥的那张和许娇阳很是相似的脸。

  

  少女被朴灿烈紧紧地拥入怀里,湿漉漉的小鹿眼眸含着雾气,怯懦的眼神,以及朴灿烈僵硬的姿势,都让边白熙觉得诧异。

  

  真是太荒唐了……

  

  怎么会有这么相似的两个人?

  

  她无力地瘫坐在床沿边,手里紧紧攥着那种照片。

  

  他们五个人以前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可现如今物是人非,金钟仁和许娇阳都已逝世……

  

  留下的都是罪人。

  

  她忘不了许娇阳死去的模样,也忘不了那夜一向温柔的朴灿烈崩溃的场景。

  

  “娇阳……”

  

  好想你。

  

  如果当时放你和金钟仁走的话,是不是结局就不会这样了?

  

  

  

  “咚咚咚……”敲门声打断了边白熙的思绪,她抬手抹掉脸上的眼泪,急忙把照片塞进被子里。

  

  “进来吧。”

  

  边伯贤推门而入,灰色卫衣松垮的罩在他的身上,他被边白熙凌乱的房间吓了一跳,随即冷静一下:“阿姐,爸找你。”

  

  “好。”边白熙起身从边伯贤身边擦肩而过。

  

  边伯贤看着她远去的身影,又看了一眼她刚刚坐的地方,退出房间关上门与这个房间隔绝。

  

  7.

  

  朴灿烈脸颊通红被仆人扶进了卧室,身上散发着一股酒的清香,他没有任何不好的醉酒行为,闭眼假寐。

  

  我听见了声响,跑到了他的房里。

  

  “许小姐……”

  

  像是心灵感应一般在仆人唤我时,朴灿烈睁开了眼睛对上我的视线,然后拍拍他的身侧的空位。

  

  仆人很是识趣地离开了卧室,顺带关上了房门。

  

  “你喝酒了?”我跪在床沿上,往朴灿烈那里爬去,然后躺在他的走手臂上。

  

  “嗯,只是一点点。”

  

  骗人,明明脸颊红得像猴子的屁股一样。

  

  我恶作剧一般抬手戳戳他红红的脸蛋,滚烫的触感,还软软的。

  

  “别闹……”朴灿烈一把握住我的手指,放在嘴边吻了吻,整个人眼神迷离,往下滑,将脑袋凑到我的脖颈处。

  

  “娇娇……”像恶作剧一般往我的脖颈处吹热气,浑身如同触电般微微酥麻,我往下缩,缩进他的怀里。

  

  头顶传来朴灿烈爽朗的笑容,他也往下缩和我面对面,四目相对,他天生生了一双深情眼,水汪汪的眼眸,含情脉脉。

  

  嘴唇红润,我亲亲他的唇角,嘴唇上沾了他身上的酒气,有点涩涩的:“灿烈好像只小狗狗。”

  

  “灿烈才不是小狗狗呢。”他学我的语气说话,凑到我面前和我鼻尖对鼻尖,“你上次和那个小子这样了……”

  

  他噘嘴委屈巴巴的模样。

  

  那个小子?这样?

  

  我想起在花园里和四哥鼻尖蹭鼻尖。

  

  “啊,这个我们专属的安慰方式。”

  

  “不行。这个只能和我做。”朴灿烈轻轻地蹭蹭我的鼻尖,“还有……”

  

  他吻住了我的嘴唇,轻轻地撬开唇齿,手紧扣我的手,十指相握。

  

  “这个也只能和我做。”

  

  朴灿烈看着眼前少女的脸庞和记忆里那张极其相似的脸逐渐重合。

  

  “娇娇……”

  

  他的妻子。

  

  “娇娇……”

  

  他像个虔诚的信徒,一遍遍呼唤着他心中挚爱,想不顾一切将他整个人献予专属于他的南茜。

  

  眼前的人没有任何回应,朴灿烈扯出一抹自嘲的笑容。

  

  他的妻子,心里装的另有其人。

  

  “娇娇,把对他的爱分一点给我吧。”

  

  把对金钟仁的爱分一点给我吧。

  

  他?四哥吗?

  

  “灿烈……”

 

  朴灿烈笑着笑着一滴眼泪滑过他的脸颊滴在我的脸颊处,他抬手抹掉我脸上的泪水,将我拥入怀里,耳边响起他小声地哽咽声。

  

  他很悲伤,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悲伤。

  

  被他紧紧搂住,我被迫抬头和天花板上温和的灯光对视,那样的光依然有些刺眼,眼睛涩涩的。

  

  难道朴灿烈不希望我和四哥走得近吗?所以喝酒……

  

  我将手附上他的后背,轻轻拍打:“不要哭了灿烈。”

  

  “我把对他的爱,分一大块给你。”

  

  希望四哥不要生气,灿烈对我太好了,我不想他难过。

  

  “真的?”因为哭过的原因,朴灿烈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

  

  “嗯,我最喜欢灿烈了。”

  

  我注意到他身体一僵,耳边只听得见他小声地呼吸声。

  

  时间过得很慢,四周很安静。

  

  朴灿烈将我从怀里拉出,与我对视,脸颊绯红,眼神坚定:

  

  “娇娇,答应我一辈子都不要离开我。”

  

  金丝雀需要的不是金色的笼子。

  

  “好。”

  

  和朴灿烈那双深情眼对视的话,很难说出拒绝的话。

  

  他笑了笑,可不是开心的笑容,是苦涩的笑容。

  

  朴灿烈揉揉额头:“今晚上喝太多了,早点睡吧,我去书房忙工作。”

  

  那丝温暖走得很快,只留下我一个人,我有些失落,将自己裹在被子里。

  

  走廊上的朴灿烈心情复杂,这段时间和小六的相处让他产生了许娇阳还活着的错觉。

  

  可是小六和她是那么相似却又不同。

  

  他直径往书房走去,却又在进入书房前停住了脚步,左拐进入另一个房间。

  

  他让仆人一定要经常打扫这个房间,所以屋子里并没有奇怪的味道,他打开开关。

  

  漆黑的房间立马变得亮堂。

  

  墙面上挂着他为她画的油画,素描,还有他摄像头下的她……

  

  “许娇阳……”

  

  照片上的女人和小六是那么相似,却又有着不同点。

  

  许娇阳不会对他说好,也不会把对金钟仁的爱分一点给他,也不会对他露出少女的娇憨笑容……

  

  因为那只专属于金钟仁。

  

  可他还是悲悯地想要将她留下。

  

  金丝雀不需要金色的笼子,

  它需要的是自由。

  

  朴灿烈蹲下身子,整个人躺在地上,瞳孔溃散地望着天花板。

  

  与灯光对视,头晕目眩。

  

  他是个“杀人凶手”。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