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你也喜欢我?(边伯贤)

  “记得参加婚礼。”

  

  手里的热咖啡有点烫手,我盯着边伯贤手中那张印着镀金“囍”字的酒红色喜帖,缓不过神。

  

  他见我没有反应,将喜帖放在桌上,习惯性地用大拇指按了按喜帖,大拇指处的黑痣像不小心沾上的墨渍。

  

  白皙的手指和酒红色重叠在一起,原来酒红色是那么刺眼。

  

  “好。”

  

  视线移向边伯贤白净的脸蛋,看着他微微下垂的水汪汪狗狗眼,我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

  

  我和边伯贤属于不打不相识的那种。

  

  读初中的时候,我有点内向常常喜欢一个人待在位置上,不去和别人交流。

  

  那个时候的男生贼讨人厌,总是有事没事找女孩子麻烦,特别是像我这种看起来好欺负的女孩子。

  

  “木头,昨天接你那个是不是你妈妈呀?”

  “木头的妈妈像奶奶一样。”

  “哎呀呀呀,木头是木头人不会说话……”

  

  我是家里的老来得子,妈妈生我的时候已经是40岁的高龄产妇了,要比其他的妈妈看起来老很多。

  

  其中开玩笑开得最过的就是边伯贤,人长得瘦瘦小小的,嘴巴可毒得不得了。

  

  “木头,问你话呢!”感觉有人扯动了我松垮垮的小辫子,真的太生气了,我拿起书直接往后扇。

  

  “砰——”

  

  书本撞击脸部的声音很大,使原本闹哄哄的教室安静了下来,大家都用不可思议地眼神望着我脸。

  

  边伯贤捂住整张脸,眼睛瞪得很大,眼里充满了不敢相信。

  

  在众多视线的压力下,我只觉得我的肺快要被气炸了,脸瞬间涨红,脑子里嗡嗡作响。

  

  不只我们两个人,全班人都蒙了。

  

  我忘了我怎么坐在了位置上,只知道当大家反应过来时,都围住边伯贤“嘘寒问暖”。

  

  啊,与我独来独往不同的是,边伯贤在初中生当中是属于长得特别好看的那种,性格又很开朗,班上的人都很喜欢他。

  

  “伯贤,你流鼻血了。”

  “去给伯贤买药啊……”

  “伯贤去医务室吧……”

  

  听到大家的声音,我将脑袋埋进臂弯里,不敢抬头,我太冲动了。

  

  “我没事。”边伯贤揉揉红肿的脸颊,接过兄弟递来的纸巾塞进鼻子里,“你们都回位置吧。”

  

  我感受到身后可怕的冷气压,凉飕飕的。

  

  到了上课时间,班主任问了边伯贤脸上的问题,我很怕他把我说出来,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他什么都没说。

  

  椅子被一只脚踩上了,

  

  毋庸置疑,一定是边伯贤的。

  

  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和他道歉,但是我打了他的确是我的错。

  

  我写了一张纸条,转过身没敢看边伯贤,丢在他桌上。

  

  过了一会儿,噔噔噔的敲桌子声音。

  

  我往后靠了靠,纸条上面写的是:

  

  放学后别走。

  

  “好。”

  

  他说的悄悄话,声音略微沙哑,带着颗粒感,有种酥麻的感觉。

  

  等到放学后,我没有拿书包急急忙忙跑到医务室找校医拿了一些擦外伤的药,又匆匆忙忙跑回教室,可当我看见空荡荡的教室,心里堵堵的。

  

  握紧药瓶的手紧了紧,拖着沉重的步伐坐回自己的位置,想到今天的事情就觉得难受。

  

  鼻头一酸,委屈得不得了,眼泪像决堤一样,不断流出滑过面颊滴在光滑的桌面上。

  

  “哒啦——”鞋子摩擦地面的声音。

  

  我抬眸看向门口,和门口的人来了个对视。

  

  此时的我一定很狼狈。

  

  边伯贤表情一变,脸上的吊儿郎当消失得无影无踪:“你怎么哭了?”

  

  “我靠,我真他.妈不是故意的今天。”

  “你别哭啊,我都挨你打了,你不让我走,我也没走啊。”

  “木头,啊不,苏树,我……”

  

  边伯贤真的不会安慰人,跨坐在我前面的位置,搂着靠椅的木板,眉头皱得像个毛毛虫一样。

  

  “边,边边伯贤,对不起。”

  

  “啊?”边伯贤挠挠头,“不不不不!是我对不起你,你别哭了。”

  

  少年很是窘迫,红着脸垂头,视线直勾勾地盯向桌面,却始终不敢看少女的脸。

  

  “我刚刚以为你走了。”我撅嘴抱怨道。

  

  “我去上厕所了。”

  

  我停止哭泣,看向边伯贤肿得高高的脸颊,愧疚感涌上心头,随后将药瓶放在桌上,轻声唤道:“边伯贤,你把脸凑过来一点吧,我给你涂药。”

  

  “嗯?”边伯贤抬眸,鬼使神差地将自己的脸凑过去,脸上被棉签涂上冰冰凉凉的药水,下一秒却又火辣辣的刺痛感疼得龇牙咧嘴,“我靠!”

  

  “别动。”我专注地给他肿得老高的脸摸上药,瞟了一眼边伯贤嘴唇上方的那颗小痣。

  

  少年如同蝶翼一般的睫毛微颤,宛如黑曜石的眼眸里尽是少女专注的模样,他情不自禁地抿唇,嘴角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这件事之后我和边伯贤变成了好朋友,在他的带动下我渐渐变得活泼了起来。

  

  初中毕业之后,咱俩高中居然也分到了一个班级,甚至还当了同桌。

  

  当然,咱俩上课下课必不可少的就是互掐。

  

  高中少女怀春,我喜欢上了隔壁六班的朴灿烈,他长得很好看,特别是他那双勾.魂的桃花眼,勾我的魂妥妥当当。

  

  当我把这件事分享给边伯贤,想着经常和朴灿烈打球的他可以帮我搭线。

  

  埋头苦干练习题的边伯贤头也没抬,一张草稿纸被他撕下,然后放在我的桌上,他的大拇指轻轻按压了一下纸张,轻飘飘地说了一句话:

  

  “朴灿烈有女朋友。”

  

  ????我的初恋还没开始就被扼杀在了摇篮里,罪魁祸首便是边伯贤。

  

  “啊?”我拖长音,把自己缩成一团,自我安慰,“算了算了,反正我也不是特别喜欢。”

  

  “你不好奇吗?”

  

  边伯贤动动下巴,单挑左眉抬眸看向我,多多少少带了一点痞气。

  

  “我好奇什么?”我嘟嚷,“我又不是曹cao,我没有喜欢有妇之夫的癖好……”

  

  “噗嗤……”边伯贤轻笑了一声,一只手握成拳头挡在嘴唇上,另一只手转动桌面上那张草稿纸。

  

  一阵微风吹过,他缓缓开口:

  

  “我没有女朋友,你喜欢我吗?”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透了光洒在他的身上,像给他渡了一层光环,遮嘴的手早已放下,可以看见他嘴角浅浅的笑意,那双弯成月牙的狗狗眼……

  

  老天爷真会给我开玩笑,算准了时间,恰准了点。

  

  我耳朵听不见任何声音,眼里也只能看见他,心脏在左胸腔强势叫嚣。

  

  直到我看见边伯贤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像极了电视剧里勾魂的狐狸.精。

  

  “滚啦!”我将自己缩进臂弯里,却透过一丝小缝看见边伯贤一抖一抖的身体。

  

  如果他只是想戏弄我的话,那么恭喜他成功了,如果他也有想gou.引我的话,同样恭喜他成功了。

  

  少女怀春,遇到好看的事物就是这样容易心动。

  

  一直持续到高二我依然处于暗恋边伯贤的状态,我可不能表现得太明显,他会笑话我的,他不喜欢我的话,我又会失去他这个朋友,怪得不偿失的。

  

  高二的时候,校长开始抓情侣,很不幸的是朴灿烈被逮到了,甚至出了W高最出名的金句。

  

  当校长问他时,他没有否认,站得笔直地在校长面前,甩下牛X金句:

  

  “我和她见过家长了,”

  “您如果诚心想拆散咱俩,那么您毁得将是两个人的家庭。”

  

  边伯贤在我面前学朴灿烈当时的表情和动作让我笑得直不起腰,当然我要是知道后面边伯贤吐的金句更牛.逼,我铁定笑不出来。

  

  “真没想到朴灿烈这么逗。”

  

  “说得好像你了解他一样。”边伯贤对我翻了个白眼,将手中的书本放在桌上然后用大拇指按了按。

  

  我扯动嘴角,盯着他大拇指上的黑痣看了半天:“我好喜欢你手上的这颗痣啊。”

  

  “是不是感觉很有魅力?”边伯贤抬起他的手,臭屁地在空中飞了飞,然后放在我面前,“朕允许你欣赏触摸我的小手。”

  

  我一把打掉他的手,垂头赶作业,不想理会他。

  

  边伯贤抬起手开始摸我的头发,我感觉发尾被他把玩着,也不是很想拒绝他摸我的头发。

  

  “边伯贤,你和苏树谈恋爱注意点,小心校长抓你们。”后桌戳了戳我的背。

  

  谈恋爱?!我们怎么可能?!

  

  “我又不怕校长,有本事他来逮我。”

  

  我还没发言,边伯贤率先开口,我抬眼向他看去,他没有抬头很是认真地给我编辫子,颧骨处有奇怪的绯红色,以及通红的耳根。

  

  “你脸红什么?”我皱眉。

  

  边伯贤是不是脑壳有点毛病。

  

  他再次翻了个白眼,没理我,碎碎念了几句,很小声,我听不清楚。

  

  感谢边伯贤的一语成谶,好巧不巧,咱俩打扫卫生,我不小心从椅子上摔倒了边伯贤一把在身后将我抱住,校长刚好撞见了。

  

  “边伯贤,你帮我扶一下凳子。”我站在椅子上,手拿抹布准备和窗户大战一场,对在讲台擦黑板的边伯贤喊道。

  

  “嗯嗯嗯,你放心你边哥我稳着的。”

  

  “你摔不死。”

  

  边伯贤慢悠悠地走过来。

  

  可我忘了边伯贤是乌鸦嘴 ,很灵的那种他话音刚落,人还没过来我就脚下踩空,整个人重心向后倒,本能地闭上眼睛,出乎预料没有疼痛感,反而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扑鼻而来的是柑橘的清香,背抵上了强健的胸膛,头顶传来一声闷哼,我睁眼入帘的是边伯贤那种好看的脸,完美的下颚线弧度,像果冻一样的嘴唇,高挺的鼻梁,以及那双盛满星空的眼眸……

  

  心脏超负荷跳动,脸颊不断升温。

  

  他清澈的眼眸也在看我,四目相对,我感觉自己像被迷惑了一样,耳边只能听见教室里风扇呼呼的声音。

  

  “边伯贤。”

  “苏树。”

  

  “我……”

  “我……”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气急败坏地身影从背后响起,我俩纷纷回头,地中海校长老干部模样。

  

  他将我放下,牵住我的手,将我护在身后。

  

  我第一次遇上这种事,脸涨红,不敢发言,将刚刚差点说出的告白咽下。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不是恋爱圣地!!”

  

  校长的声音很洪亮,可以感觉到他发自内心的怒气。

  

  我扯扯边伯贤的衣角,他小嘴一抿:

  

  “我们以后是要结婚的,您如果现在拆散我们,就相当于让我们边家断.子.绝.孙。”

  

  这听起来怎么这么熟悉?!

  

  wtf?!边伯贤你他妈……

  

  “明天把你们家长叫过来!!”校长气急败坏。

  

  “你你你!!!!!气死我了!”

  

  得亏我是我妈的老来得子,我妈又开明得不得了。

  

  “你那同学铁定对你有意思。”

  

  我觉得他脑子是铁做的。

  

  我妈看起来很开心,第二天穿得还特别好看,挽着我去校长办公室,边伯贤也是带的他妈妈,我们四个人面面相觑。

  

  他妈妈高傲得像个白天鹅一样,背挺得很直,脸上是精致的妆容,一看就是精心打扮过的模样,让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亲家?”

  

  果不其然!!

  

  她妈喊我妈亲家。

  

  “这就是小树吧?我们伯贤经常在我们面前说你,长得真水灵,怎么就看上我们家伯贤了呢……”

  

  “亲家母,你别这么说。你们家伯贤长得一表人才,看上我们家这个小丑鬼才是……”

  

  等等妈妈?!我们不是……

  

  两位母亲手牵手交谈上了,率先走进办公室,留我和边伯贤两个人在门口瞎站着。

  

  我扯着边伯贤的袖子,凑到他耳边:“你快解释啊,边伯贤你看,都怪你学什么朴灿烈……”

  

  我快要急哭了。

  

  “苏树,你喜欢我吗?”

  

  我心底发慌,不敢讲话。

  

  我要是告白的话,你不喜欢我,朋友都做不了。

  

  “我们不是朋友吗?”

  “我不想和你做朋友。”

  

  边伯贤冷着脸也没有安慰我,表情看起来那么吓人,我第一次见他这种模样。

  

  完了。

  

  我心里面很难受,忍不住地想哭,却又不敢哭。

  

  边伯贤长叹了一口气,像是下定决心一般。

  

  “苏树,我是说真的,我以后会和你结婚。”

  

  “像我喜欢你一样,你也喜欢我对不对?”

  

  像我喜欢你一样,你也喜欢我对不对??

  

  又哭又笑就是本人。

  

  “你喜欢我?”我指着自己,看着对面狂点头的边伯贤。

  

  我本来下垂的嘴角,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抑制不住地上扬。

  

  “我也喜欢你。”

  

  ……

  

  “记得参加婚礼。”

  “好。”

  

  视线移向边伯贤白净的脸蛋,看着他微微下垂的水汪汪狗狗眼,我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边伯贤表情也不怎么好看,嘴唇撅的老高。

  

  “要是读高中那会儿你答应和我结婚,说不定我们现在孩子都在跑了,而不是去给朴灿烈当伴郎!!”边伯贤怒火冲天,“苏树,朕等不了了,你必须和我明天结婚,朴灿烈这摆明了向我示威。”

  

  是的,桌上这张喜帖是朴灿烈的,他邀请边伯贤当伴郎。

  

  原因:边某说好了22岁就结婚,结果现如今26了依然没有成功,因为我的多次拒绝。

  

  我就知道今天躲不过要和边伯贤聊结婚的事情。

  

  “哎呀呀呀,反正我们现在不也和结婚一样吗?结婚干嘛呀?”

  

  “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边伯贤瞪着我,却又舍不得说重话,“我求婚好多次了你都不答应,你是不是玩弄我的感情?Bad girl。”

  

  我才不会告诉边伯贤,我和朴灿烈商量好了在婚礼当天给他准备了一个大惊喜呢。

  

  “没有没有,再等等。”我玩着边伯贤的手臂,靠在他的身上,“而且咱不是有孩子吗?梦龙。”

  

  “朴灿烈家有两只狗!!”

  “我们家只有一只!!”

  

  “结婚,苏树!咱必须结婚。”

  

  好,不过还得等一等。

  

  我抬手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还是忍住了要告诉边伯贤的念头。

  

  小剧场之为什么迟迟不肯答应边伯贤结婚。

  

  “苏树!”

  

  我抱紧手里的资料,看向前方拖家带口的红发朴灿烈,撇嘴。

  

  “干嘛?”

  

  真不知道我们四个什么孽缘,居然考了同一所大学。

  

  “我们来打个赌吧。”

  

  “你千里迢迢从法学院跑到文学院就是为了和我打赌??”这是不是有什么大病啊?我看向他身边的许娇阳,“你这也能忍?”

  

  许娇阳摊摊手,耸肩表示自己的无奈。

  

  “边伯贤天天在我耳边叽里呱啦说一满22岁就把你娶回家,我真的脑袋都要听大……”他看了我一眼。

  

  我挑眉期待朴灿烈示意说下去。

  

  “……所以我来和你商量一下,能不能在我和娇娇结婚后你们再结婚?”朴灿烈眉开眼笑,笑得像个小老头一样。

  

  “你是不是有什么……”我指了指脑袋,“这结婚也能有你先我先?而且,我目前还不打算和边伯贤结婚。”

  

  他天天像个小孩子一样,谁敢和他结婚啊。

  

  没谈恋爱前觉得他除了混了点没什么,谈了恋爱之后发现他幼稚得不得了。

  

  “那说好了。”

  “在我和娇娇结婚之前你们不许先结婚。”

  

评论(2)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