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兔子国王不好惹(金俊勉)

  偌大的学校礼堂,全校师生穿着整洁,整整齐齐的坐在台下,倾听台上两鬓斑白的老校长发言。

  

  “下面有请高三优秀学生代表金俊勉上台演讲。”

  

  “啪啪啪啪……”

  

  伴随着整齐划一的鼓掌声响起,身着米白色校服的少年走上礼堂舞台,奶白色的皮肤在灯光的照耀下白得发光,剑眉星目,高挺的鼻梁,整个人的五官像雕塑一样完美,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温文儒雅的气质……

  

  白色的衬衫衣袖被挽至手腕处,一丝不苟的顺毛发型,他抬手用修长的手指挪了挪麦克风。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一开口便是如温暖的蜂蜜水一般香甜的嗓音。

  

  “啊啊啊啊啊!!!”

  “金俊勉!!!”

  

  他勾唇,在聚光灯的照耀下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他好温柔,妈呀!!”

  

  呸!

  

  我在心中暗自tui了一声,表里不一的大坏蛋。

  

  咬牙切齿地看着台上那个“谦谦有礼”的假人。

  

  似乎是注意到我了我“凶神恶煞”的视线,那个人向我投了一个眼神:“希望新的一学期大家也能好好加油哦。”

  

  在我耳里听到的就是,希望新的一学期你能好好活下去。

  

  “金俊勉在看我,救命!”

  “我要疯掉了……”

  

  金俊勉眼睛弯成月牙状,冲我单挑了左眉,一瞬即逝,又扫视了一遍台下。

  

  我根本没有心情继续听下去,在上个学期,我和身边的人一样觉得金俊勉简直就是心目中的God,温柔优秀有教养,简直完美得不行。

  

  但是……这个春节假期他在我的面前人设崩坏了。

  

  谁又会想得到S高出了名优雅的金俊勉,私底下居然是混子头!!

  

  “……好了,各班回各班吧。”

  

  我随着二班的大部队走下大台阶,经过一班的扶手梯时,抬头看了看四周,不看还没事,一看便和站在扶手边的金俊勉来了个对视。

  

  “小心点哦。”

  

  妈呀!!!!我心脏跳得巨快,想要快点往下走,可是人太多了都堵在路口,我被迫站在原地。

  

  身子绷紧,不敢动。

  

  “噗嗤……”金俊勉撑在扶手上望着我,像个小兔子一样眼眶红红的,“别紧张,”他凑在我耳边压低声音,“只要你不说出去,我是不会为难你的。”

  

  他一定是故意的!!!

  

  身边的女生看我的视线简直是巴不得把我吃掉。

  

  “金俊勉,我说了我不会说的。”我战术性往后缩,离他远了远。

  

  他歪头轻笑了一声。

  

  一看到人群慢慢散开,我赶紧逃离现场。

  

  这场心理战役的开始要倒回到春节假期。

  

  作为高三党,只放了7天的春节“长假”,我本来就是跨省读的高中,爸爸妈妈为了不耽误我的学习,让我去小姨家借宿。

  

  于是我就收拾了一堆行李往小姨家,简单借宿。

  

  小姨家有个儿子,是我过年才会看见的大表哥叫朴灿烈。

  

  他明明和我同龄,却染了个红色的火鸡头,天天混。

  

  “我妈给我说了,”朴灿烈嘴里叼着烟,“但是她和我爸出国玩了。”

  

  我抱着一大堆资料仰头看向他,静等下文。

  

  “也就是说这七天,你就和我一起呆吧。”

  “就我们两个人吗?大表哥。”

  

  朴灿烈接过我手里的行李箱,被我这句大表哥雷到了,嘴角抽搐:“能别叫我大表哥吗?”

  

  “好的,灿烈表哥。”

  

  他翻了个白眼,领着我进屋。

  

  家里被他弄得乱糟糟的,看样子小姨不在家他很飘啊。

  

  “你睡那个房间,自己整理床……我晚上有事不回来吃饭。”朴灿烈掏出打火机想要点火,瞟了我一眼,默默地将嘴里的烟拿下,“你……”

  

  “嗡嗡嗡……”朴灿烈的手机响个不停。

  

  “喂?嗯?赫哥,马上,我在安顿我妹。”朴灿烈舔舔唇角,“……我真没有。”

  

  “我先走了。”他撂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我看着乱糟糟的房间,在强迫症地逼迫下,将房间里里外外的收拾了一番。

  

  点开手机看到妈妈和小姨发来的慰问消息,我挨个回复之后,出门去便利店买些东西。

  

  天突然就下雨了,我坐在便利店里望着玻璃窗外漆黑的夜里那棵绿油油的大树出了神,真没想过自己会不回家过年,有点孤独勒。

  

  我哈了口气在玻璃窗上,画了一只小兔子,静等雨势变弱。

  

  “嗡嗡嗡……”

  

  是朴灿烈打来的电话。

  

  “喂?大表哥……”

  “朴眠眠,你在哪里?”

  “便利店。”

  “吓我一跳,我以为你不见了。”朴灿烈喘着粗气,“我妈会杀了我的……要不要我来接你,下这么大的雨。”

  

  “好。”好像朴灿烈也不是那么凶的人,我点点头,站在便利店门口等着他来接我。

  

  “对不起啊,”朴灿烈手拿黑色大伞,红色的头发有些湿润,醉人的桃花眼微眯,“走吧。”

  

  我躲进雨伞里,和他并肩。

  

  “朴灿烈?”

  

  身后响起了某人的声音,这个声音过于熟悉,我们两个扭头看向身后。

  

  “诶?兔头?”朴灿烈下意识把我护在身后,将我整个人挡住。

  

  身后的人穿着灰色的连帽卫衣,整张脸罩在灰色的帽子下,嘴里含着一根带有火星的烟,白皙的脸上遮眼不住的生人勿近……

  

  金俊勉?!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身边的女人还真是多呢?”金俊勉抬手将嘴里的烟扯出,顺手丢在一旁的垃圾堆里,“怎么的?姜赫妹妹玩腻了?”

  

  “你嘴巴干净点。”朴灿烈很容易生气。

  

  “开个玩笑罢了,你真容易发怒。”金俊勉不经意地扫了我一眼,眼眸一闪而过的晦暗。

  

  “S高的校服真好认呢。”

  

  他转身走进便利店没在说话。

  

  可这一句话让我心里一惊,我抓紧朴灿烈的衣服。

  

  “眠眠?你认识他?”

  

  我摇摇头。

  

  “不用怕他,他打不赢哥的。”朴灿烈大笑了几声。

  

  我抬眼看向玻璃窗那个手里拿着泡面的少年,他看我的眼里没有任何情绪。

  

  我认识他。

  

  学校的优秀学生金俊勉。

  

  当天晚上我就做了个梦,梦见学校里温柔的金俊勉对我笑着笑着就掐住我的脖子。

  

  “朴眠眠,你多说一个字你就会死。”

  “不行!!”

  

  冬日的暖阳已经升起,耀眼的光线将整个房间填满。

  

  朴灿烈已经早早出门了,真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我便出门打算买些食材。

  

  “早上好。”

  

  金俊勉抛起手中的硬币,冲我点头问好。

  

  我心下一紧,往后退了退,咽下口水。

  

  “你好像很怕我?”他向我走进,将我抵在墙面上,扑鼻而来他身上的尼古丁的味道。

  

  我紧贴墙面摇摇头,又点点头。

  

  “你放心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你想说什么呢?”金俊勉轻笑了一声,“就算你说出去,也没有人会相信。”

  

  “S高的优秀学生金俊勉是混子?”

  

  “没有人会信的。”

  

  “我找你麻烦是因为……”金俊勉贴在我耳边,喷出的热气痒痒的,“你是朴灿烈妹妹。”

  

  他将水中的硬币塞进我的手里,转身离开。

  

  我垂头看着手中的游戏币,紧皱眉头。

  

  回归现实,我坐在位置上拿出那枚印有兔头的游戏币叹了口气。

  

  “真是烦死了,”

  

  “朴眠眠!有人给你的信。”

  

  我接过那张纸,看了一眼上面的内容。

  

  真是烦死了,安安稳稳的高中生活要结束了呢?

  

  约我去天台,这一看就是有去无回啊。

  

  可是放学后,我又不得不去天台。

  

  我站在门口与围成一圈的女学生面面相觑。

  

  “你离金俊勉远点。”

  

  拜托,我根本不想和他有任何交际好吗?

  

  “你听不到吗?”一个棕色头发的少女用手指点点我的肩头。

  

  春节七天假期和朴灿烈呆久了,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变得略微易怒。

  

  “别动手动脚啊。”我往后退了几步,嫌弃的拍拍肩头,“我对你们说的金俊勉没兴趣,只不过是他要和我说话罢了。”

  

  “你嘴巴真硬啊。”

  

  我职业假笑了一下。

  

  眼前的几个女生又被冒犯到,打算对我“动手动脚”。

  

  “校园里面可不能有小混混哦。”

  

  不合时宜的声音插播,姑娘们面色一变。

  

  微风吹起,我理理自己的碎发,看向站在身后的金俊勉,他一只手撑在门上,抿唇。

  

  “金同学,我们只是和朴同学开个玩笑。”

  

  “玩笑开够了就走吧。”金俊勉一把扯过我给她们留了个小出口,挑眉示意。

  

  那几个女生找好悻悻作罢,走的时候还不忘瞪我一眼。

  

  我挣脱掉金俊勉握住的肩头,和他保持距离。

  

  “我可救了你,”他被气笑了。

  

  “让我谢你吗?”我蹙眉,“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被她们叫上来。”

  

  “我怎么了?”金俊勉向我一步一步逼近。

  

  “我说了不会说你的事,而且我和朴灿烈是兄妹你想怎么样?”我瞪着他,“利用我欺负我哥吗?”

  

  他笑着摇摇头,像极了梦里面的场景,他再次将我抵在墙壁上,一只手紧拽我的双手扼住,另一只手搭在墙面上。

  

  这次不同的是,扑面而来的不是尼古丁的味道,而是一股薰衣草洗衣液的清香。

  

  “我改变主意了。”

  

  “不管你做什么,都摆脱不了我的。”

  

  “我缠上你了。”

  

评论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