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傻人有傻福【边伯贤】

  边伯贤是一个“职业”鲨手。

  

  他今天的任务是鲨掉A市首富苏自强的独生女儿苏树,让他尝一尝失去心爱人的滋味。

  

  但是因为那位有钱的首富大人将自己的女儿像珍宝一样保护得十分严实,所以边伯贤手里并没有她的照片,只能先潜入深宅开展一系列的地毯式搜寻,让任务进行地游刃有余。

  

  边伯贤穿着统一的男仆服装快步穿梭在大理石走廊上,他已经迷路了,已经迷失在这个宽阔,奢华,金碧辉煌如同迷宫一样的宫殿别墅。

  

  但他压根没有胆量问其他仆人路,因为他内心慌得一批,如果被发现是鲨手一定会被反鲨的。

  

  边伯贤捂住自己的左胸口躲在转角处大喘气。

  

  他是个没有业绩的鲨手,每次任务都以失败告终,失败的原因都是因为他太过于善良。

  

  第一笔生意是刺杀一只偷吃别家小猫粮食的流浪猫,可那只小猫真的太可怜了,边伯贤不忍心便把它带回家收养了。

  

  第二笔生意是潜入有钱村子里偷取财富宝藏,但那个村子里的人都是一堆民风淳朴的村民,边伯贤和他们打交道之后才知道所谓财富宝藏是知识和努力。

  

  第三笔是绑架有钱人家里的小狗,边伯贤怕狗所以这个任务自然而然也失败了。

  

  而现在他在执行第四笔生意。

  

  边伯贤捏紧拳头,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得到这位大小姐的命!!

  

  但是这里到底是哪里啊?!为什么一个走廊像个十字路口一样漫长啊!

  

  感觉到有人正扯着自己的衣服,他扭过头被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正准备放声大叫却被弱小的对方捂住了嘴。

  

  “嘘,你是来偷东西的吧?”

  

  边伯贤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点点头。

  

  “我帮你偷你想要的东西,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边伯贤大脑继续空白,继续点头。

  

  “好样的,合作愉快。”

  

  捂嘴的手离开,左手却被塞入一只软玉般的小手,眼前是少女笑靥如花的笑脸,眼睛弯弯的煞是可爱。

  

  “我们现在就行动吧,你想要什么?”

  

  少女一本正经地盯着边伯贤,后者倒是有几分不好意思的羞涩感。

  

  “我想要富豪的独生女儿。”

  

  要她的命。

  

  他这副羞涩支支吾吾的模样在少女眼里就是典型的暗恋者翻入城堡只为见心上人一面的画本子专情男主,再配上边伯贤这张无辜的小狗长相。

  

  绝了。

  

  “啊?”

  

  听到少女的疑惑声,边伯贤生怕她跑了似地紧紧抓住少女的手让她无法逃脱,倔强地先发制人:“你答应我的,不许反悔。”

  

  少女面露难色但还是点点头。

  

  但是狗狗长相不是我喜欢的style啊。

  

  “你为什么要找小姐啊?”少女领着边伯贤继续往前走,后者贴在她的身后紧跟。

  

  “找她还有理由吗?”

  

  “你见过她吗?”

  

  “没有。”

  

  “那你为什么要……偷走她?”

  

  听到少女的疑问,边伯贤挠挠后脑勺:“也不是要偷走她……”

  

  他也不管能不能说,朝少女勾了勾手指,少女停下步伐微微倾身倚靠在边伯贤的胸前。

  

  边伯贤弯腰凑到少女耳边,也不管两人的动作有多暧昧轻声低语:“有人雇我鲨她。”

  

  他将少女多变的面部表情收入眼底,在脑子里已经做好了要是被揭发该如何逃脱的逃跑攻略。

  

  “你不是小偷!是鲨手!!”

  

  少女双眼亮晶晶的,跃跃欲试的兴奋在她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边伯贤眼角抽搐:“你不怕我吗?”

  

  难道他暗杀率为0的消息全球的人都知道了吗?

  

  “为什么要怕你?我决定了,我帮你找到大小姐你答应我的要求就是不鲨掉她。”

  

  “怎么样?”

  

  “但是我答应别人要鲨她的……”

  

  “可是你也答应我的要求了呀,难道你要言而无信吗?”

  

  少女说着两眼泪汪汪的令人怜爱的模样,让边伯贤感觉自己的良心像是正在被人刺一般。

  

  “我答应你。”

  

  边伯贤妥协了。

  

  大笨蛋。

  

  长得像狗狗就算了,智商也和狗狗一样。

  

  少女回正头抿嘴偷笑,脚上的步伐却不自觉地变得轻盈了起来。

  

  得把小狗狗变成我的宠物。

  

  边伯贤跟在少女身后一路上并没有遇到其他的仆人,只是这走廊太过于长走得他有些累了。

  

  “咕噜~”

  

  当然,还有些饿。

  

  他对着少女尴尬一笑:“我没吃早饭就来了。”

  

  “那我们去吃东西吧。”

  

  少女抬手按在墙壁处,所触碰的地方往下凹陷,而不远处出现了一道门,边伯贤还没来得及感叹且做出反应便被少女拖着进了门。

  

  入目的是琳琅满目的一堆准备完善的美食,但却没有一个仆人守候。

  

  “我们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边伯贤咽下口水小声询问。

  

  “那你就看我吃呗。”

  

  少女往嘴里塞了一块糕点,于是边伯贤鼓起勇气也拿了一块塞进嘴里。

  

  真好吃,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小姐又不见了……快去厨房看看……”

  

  边伯贤听见人的声音被呛得脸通红却又不敢发出声音,委屈巴巴地蹲在地上看向少女。

  

  少女手忙脚乱地为边伯贤倒了一杯水递给他。

  

  “小……”

  

  “小姐没有在这里,”少女笑着回应道走来的两位仆人,眼神示意他们快点离开厨房。

  

  边伯贤左手抓着粉色的马卡龙露出一双下垂眼瞧着两位仆人面露难色地快速跑出厨房,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其中一个女仆刚刚是和他对视了吧,他张口咬住手中的马卡龙仰头望着笑得一脸温柔的少女,炯炯有神明亮的双眸,他别扭地移开视线,马卡龙的香味在口中迅速扩散。

  

  吃饱喝足之后,两人已经随意闲逛走,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后院内。

  

  带着花香的微风吹落了院中参天大树的树叶,少女闭目张开双臂深呼吸,长发被风吹起轻拂边伯贤的脸颊,边伯贤情不自禁地抬手抓住那缕墨绿的发丝。

  

  似是心灵感应,少女回眸与边伯贤四目相对,嘴角勾起浅浅弧度,一步一步靠近边伯贤,脚尖抵脚尖。

  

  又来了,像电击一样的酥麻感。

  

  边伯贤抬手遮住自己羞红的脸想要后退拉开两人的距离,少女坏笑着身子朝前倾:“我说,你脸红什么呢?”

  

  “我没有!”

  

  “说谎。”少女背手轻跳着挪到边伯贤的身后随意地靠在他的背后,“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银。”

  

  “说假话可不是好习惯哦。”

  

  “边伯贤。”

  

  边伯贤微微后倾了一点肩头尽量让少女靠得舒适些。

  

  “真是个好名字呢。”少女喃喃道,“你想知道我的名字吗?”

  

  “我……”

  

  “苏树!我妈妈在生我之前做的胎梦里梦到一棵茁壮成长的大树然后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苏树手挽住边伯贤的手臂,“然后呢,我爸爸就在院子里种了这棵大树寓意让我和这棵大树一样能撑起自己的一片天。”

  

  苏树?妈妈?爸爸?院子?种树?

  

  边伯贤毫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震惊的裂痕,墨黑眼眸里投映出少女“天真无邪”的笑容。

  

  “你可答应过我不杀我的。”

  

  完了,果然不能立flag。

  

  边伯贤垂眸捏紧拳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后一脸愤然地看向苏树:“那……总得让我成功一次吧。”

  

  “我当鲨手也没几年,做的任务全都没成功过……”边伯贤下垂眼湿漉漉的含着泪花,说话时还参杂着哭腔,“我都快养不活我自己了,家里还有只大胃猫要养……我,怎么办嘛。”

  

  委屈巴巴地打了个哭嗝,把苏树整得有点小愧疚。

  

  “要不然,要求取消?”

  

  边伯贤无高光的眼眸瞬间亮起光盛满杀意,看得苏树心底一寒。

  

  “等一下!”苏树灵机一动,“要不这样吧,话本里说要一个人的命不一定要杀掉她,也可以一直待在她的身边……”

  

  “待在她身边?”

  

  “嗯。”苏树点头,“那个人也没要求你什么时候杀掉我对吧?只要我死掉了你就任务成功,什么时候死他也没规定……那你可以一直待在我身边,等我自然死掉也算任务成功,对吧?”

  

  边伯贤思索了几秒点点头,算是认同了苏树的话。

  

  “那,”苏树笑着朝边伯贤伸出手,“留在我身边吧。”

  

  “边伯贤。”

  

  边伯贤看着眼前这只朝他探来的手,缓缓将自己的手放上,十指相扣。

  

  “好。”

  

  后记

  

  边伯贤每一年都会寄给委托人一封信汇报任务进展。

  

  边伯贤寄给委托人的第一封信:“亲爱的委托人,你不必担心,我已经很认真地投身于这个艰巨的任务中,留在苏树的身旁,哦,对了我要和她结婚了,她非常希望你能够参加我们的婚礼,当然,我也希望。”

  

  边伯贤寄给委托人的第二封信:“亲爱的委托人,门德尔松(我之前养的流浪猫)和阿树是在同一天生产的,虽然去年你没有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我们感到很遗憾,但希望你能来参加我和阿树孩子的满月宴,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哦,我发誓你看见她一定会喜欢她的。”

  

  边伯贤寄给委托人的第三封信:“亲爱的委托人,去年你没来木木的满月宴,但今年一定要来参加白白和咸咸的满月宴。我和阿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这三个孩子,也很期待和你见面,阿树说想让你当他们三个孩子的干爹,虽然我给她说你可能比我们还死得早,但依然希望你能来。”

  

  第四年。

  

  “老大!!边伯贤又寄信来了。”

  

  抽着雪茄的委托人翻了个白眼:“我他妈去还不行吗?!真是的……每年都写些什么东西啊?!今年不会三胎了吧!!!”

  

  委托人扯过信封,打开:“亲爱的委托人,我和我老婆现在过得非常幸福,虽然任务的胜利还很远,不过我会努力一直留在她身边的。即使偶尔她看到比我帅的男人很激动让我心里很不爽,但是为了任务我会克服的,牢牢抓住她的心……”

  

  “这他妈是任务的问题吗?”委托人一脸生无可恋,“真是个傻子,不过……”

  

  委托人轻笑:

  

  “傻人有傻福。”

评论(8)

热度(1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