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动发丝.

劳尔爱丽动漫爱好者
只饭EXO(唯九)
本命灿嘟
朴灿烈唯一的妻子
都暻秀唯一的麻麻
想和朴灿烈生都暻秀
瓦尼塔斯欧比李小狼犬夜叉日向翔阳
会给EXO写歌(努力ing)
文笔爱好边伯贤(为爱发电写文)
朴灿烈开公司的话我会成为他的工作人员
谁会不喜欢木之本樱呢?

【e鸽夏日恋爱企划】朝久晚无

 夏日恋爱企划


【8月15日8:05|第𝟏𝟏站】


上一站【8月14日8:05|第10站】 @Etoile_Baek 


  //Start


 “诶????”我一脸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顶着一头乱糟糟卷发西装从未理整洁过的我的一周上司都暻秀,“你休假的话我就要去给老板当秘书吗?不对……”

  

  我捂着头尽量理清头绪:“你的意思是,我作为你的助理,而你作为老板的秘书,你请假的话,秘书助理就要顶替秘书的职位成为老板的秘书,是这个意思吗?”

  

  都暻秀推推鼻梁上的金丝框眼镜,镜片微微反光显得他多少有些像电视里的阴险反派,果不其然他收回手后郑重的点点头:“是的,我不在的这段日子里老板就交给你了。”

  

  他看我的眼神里透着几丝即将脱离魔爪所产生的迫不及待的喜悦以及还有些怜悯。

  

  “朝朝,”都暻秀把着我的肩头扭转我的身体让我直视玻璃窗外的太阳光线,“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光!”我根本睁不开眼睛,紧闭双眼胡扯了一个字。

  

  “不!那是free!!”都暻秀扳正我的身体,眉头紧皱一脸严肃的表情,“朝朝,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被我们公司选上吗?”

  

  因为我是被骗来的……当然不能这么说。

  

  “不知道。”

  

  想当初向这家公司投简历的原因正是因为这家公司是新公司而我的文凭中规中矩瞧着应该比较好过的机率,再加上公司招聘的信息上工工整整写上的“朝九晚五”正好是我的理想上班时间,所以才投了简历。

  

  然而……

  

  “那请问你在这家公司上班的这些天见过多少次老板?”

  

  这家公司的老板经常神出鬼没见不到人。

  

  “一次都没见过。”

  

  所以,

  

  这家公司的真正上班时间是……

  

  朝久晚无。

  

  因为老板总是见不到人,所以处理的大大小小事情特别多,基本上明天都要加班到第二天的三四点。

  

  即使是作为老板秘书的都暻秀,也并不是每天都能见到他的,更别说我这个秘书的助理。

  

  想到这些天天天加班我都快分不清昼夜了,伤心的眼泪快要流出来了。

  

  “以后叫老板上班的任务就交给你了。”都暻秀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却又要装作很悲伤的表情,怎么看都感觉让人有些许毛骨悚然,“我会想你的,拜拜。”

  

  他说完后一溜烟地跑开了,还很贴心地给我留下了一本《叫老板来上班的九九八十一法》的手册。

  

  我突然有些担心和他一样十多天不换衣服了。

  

  边伯贤,肉桂工作室的老板。

  

  虽然我们的工作室叫肉桂,但我们并不是卖肉桂的,而是做场景设计的。

  

  我来公司的这些天倒是听过不少他的事,有人说他是边氏集团的太子爷,肉桂是家里面给他安排练手的小工作室,而他本人压根没心思搞什么事业,于是肉桂处于放养状态。

  

  但是!!

  

  你玩就玩嘛,为什么要影响别人啊!!

  

  我的朝九晚五可不能被他这么毁了。

  

  我翻开手中的《叫老板上班的九九八十一法》。

  

  第一法,早安吻……

  

  ????

  

  我突然脑补了一下都暻秀亲吻一张不知长相的马赛克脸,鸡皮疙瘩立马起了我一身,合上手中的手册将办公桌上的方案放进包里向边伯贤的居住地进攻。

  

  “边伯贤呢是公子哥,起床多多少少会有些起床气,但他吃软不吃硬,你温柔点叫他起床就行了。”

  

  “和他谈工作的时候不要单刀直入,你也知道慢工出细活,咱要温温柔柔的给他说。”

  

  “如果他说不要,不干,不行等等拒绝的词汇,咱就打道回府交给其他人吧。”

  

  听都暻秀发来的语音时,我尽量克制自己别把手机捏坏。

  

  这是公子哥吗?都暻秀是把他当老祖宗供着了吧,一身臭毛病!!

  

  我下车看着眼前独立小型住宅屋,输入密码在玄关换好鞋子后试探性地喊了几声,没有得到回应才换上居家鞋走进屋内。

  

  米白色的屋内设计,家中唯一的亮色系可能是客厅中心摆放的那架红色沙发。

  

  我抬手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

  

  10:30

  

  上班人早已奋斗的中间时间点。

  

  手指轻轻叩房门三声。

  

  “叩叩叩”

  

  再三声

  

  “叩叩叩”

  

  屋内的人没有反应。

  

  “无意冒犯,我并没有进别人卧室的习惯,这是工作这是工作……”我碎碎念叨鼓足勇气按下门把,然而当我还没有拧动时,门后的一股重力拉扯着。

  

  “嗒拉!”

  

  门把坏了!!!

  

  同时门也开了,一股寒气从门后渗出,不知是不是错觉我感觉屋内有双眼睛在发亮诶,背后被吓出了冷汗。

  

  “边伯贤呢是个公子哥,起床多多少少有些起床气……”

  

  方才都暻秀的语音在我耳边萦绕,而我的双目投映着一个身穿白色短袖满脸写着“我要杀了你”五字的男人,他黑色的额前碎发微微遮挡的下垂双目透着凶狠的杀气,说时迟那时快一只手很快地扯着我的衣领将我拖进房内,整个人将我紧紧禁锢,而我手中还握着坏掉的门把。

  

  我完蛋了!!!

  

  我咽了咽口水。

  

  “抱……”歉

  

  话还没有说完一个毛绒绒的脑袋埋进了脖颈处,我身体一僵被这样的举动搞得不知所措,鼻息间可以嗅到男人身上淡淡的柑橘味,热腾腾的呼吸喷洒在脖颈处湿哒哒的。

  

  什么情况???

  

  手掌心渗出的汗水捏着门把有些黏糊,而我嗓子不知为何也被黏住说不出一句话。

  

  时间正在悄悄流逝,我保持着这个动作,只觉得肩头酸爽不已。

  

  正当我思考要不要推开身上人时,他淡定自若地抬起脑袋揉揉自己乱糟糟的黑发一个眼神也没给我地直径走进卫生间洗涑。

  

  我呆愣地站在原地看着手中的门把几秒后走出房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将门把放在桌子上。

  

  都暻秀还在给我发消息。

  

  【千万不要惹他!!!起床气超级超级超级可怕】

  

  脑海里脑补出了都暻秀每天来叫边伯贤时,边伯贤将头埋进都暻秀脖颈处的画面。

  

  是挺可怕的。

  

  【已经可怕过了】

  

  【边伯贤他打你了???卧槽!这小子真不是……东西】

  

  “你是都暻秀的新助理吗?”

  

  洗涑好后的边伯贤脸上还沾着些许水渍,站在亮堂的地方白皙的皮肤就像是在反光一样。

  

  他坐在椅子上翘腿看着我。

  

  虽然并没有刚刚的眼神那么吓人,但我还在因为方才的事有些心有余悸。

  

  “是的,哦对了,方……”我点点头,慌张地从包里扯出方案,然而方案卡住了,我使劲扯动着,用力过猛直接散落着甩向边伯贤,四处散落得乱七八糟,连他脸上都还有一张。

  

  “……案。”

  

  “和他谈工作的时候不要单刀直入……”

  

  挡在他脸上的那页纸掉落在他的腿上,露出他咬牙切齿的脸,我战术性转移视线瞪大眼睛:“风……风……风好大啊。”

  

  “你觉得我是傻子吗?”

  

  边伯贤明目似是盛着怒气反问道。

  

  “不是。”我像只鸵鸟似地将头埋住,不敢看他等待他的怒火。

  

  “我不想看到这些,收拾好之后你快点走。”边伯贤面露不耐烦,起身一脚踩在那张写有提案人姓名的纸张上,“没有我你们一样都可以做好,为什么一定要来找我?”

  

  说出这句话时边伯贤语气里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失落。

  

  本来因为门把损坏和方案的失误而产生的愧疚消散,我看着他这幅理直气壮的模样气不打一处来。

  

  “你知道这些方案是大家工作多久才完成的吗?”我起身仰头看着他,“144小时,一天24小时,除去吃饭的时间,大家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一周内耗时144小时写出来的方案,你连看也没看就否决了。”

  

  “为什么找你?因为你是公司的老板,大家这样是为了得到你的认可,得到你的赞成,你就是这样践踏别人努力的成果吗?”

  

  “即使你从不管事,但公司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即使大家知道自己只是你练手管理的工作室的工作成员,可大家也没有放弃……你为什么这样!”

  

  “边伯贤!现在,马上,工作!”

  

  最后一句完全是喊出来的。

  

  房里的空气在我话音落下的那一刻达到了最低温度,我逐渐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方才的举动有多逾矩,张张嘴却又不知怎么发声,只能将视线落在地面不敢去看边伯贤的表情。

  

  “噗嗤。”

  

  听到他的轻笑我下意识抬头看向他,我可以从他那双似是盛满繁星的明亮眼眸里窥视到一丝笑意。

  

  我看着他弯下腰将地上的方案全数捡起,从容不迫地将那一沓方案捏在手里垂眸查看,嘴角的小黑痣随着查看内容变换弧度。

  

  所以……

  

  他这是在工作吗?

  

  我仿佛看到认真观看方案的边伯贤身后闪着万丈光芒,照得我睁不开眼。

  

  等等,边伯贤是不是有点受虐啊?

  

  我记得都暻秀给我的手册上说的是他吃软不吃硬,劝导性的让他工作行不通,但稍微凶点他就认真起来了,果然是有些抖M的隐藏属性啊。

  

  “笔。”

  

  我回过神从包里拿出笔狗腿地递给边伯贤,并贴心地将椅子放在他的身后,伸手示意他可以坐下工作。

  

  只要方案能够审核成功,大家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吧。

  

  “帮我把房间里的电脑拿出来。”

  

  “好勒。”

  

  我晃到门口瞧见坏掉的门把后怕地咽了咽口水,随后推门而入。

  

  书桌上摆放在灰色的电脑,可能是职业病,我下意识地扫了一眼桌面上的布置,最先看见的是用相框镀膜装好的一个不起眼的灰色纽扣。

  

  虽有疑惑但我也来不及多看,拿着电脑便走出了房间。

  

  边伯贤捏着鼻梁打开电脑接受到了场景设计的平面图,眉头紧皱却又迟迟不发言。

  

  看得我紧张不已。

  

  “有人去实地考察过布景的婚礼现场吗?”

  

  “有的。”我拿出笔记本翻页,“临江旁边的那块绿草坪我们已经得到了授权可以搭建布景,板块分成了四部分,花路,入场口,舞台,观众席……”

  

  “你结过婚吗?”

  

  “诶?”

  

  我疑惑地看向边伯贤,似乎没搞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回来一句这样的话。

  

  “没有啊。”

  

  “那如果是你的婚礼现场,你认为最重要的部分在哪里?”

  

  “舞台,因为在那里我会和爱人宣誓交换戒指互相承认对方是彼此最重要的人。”我凑到电脑面前,看着屏幕上舞台的设计图,“所以才会将舞台设置为point了啊。”

  

  “那你觉得新娘的父亲呢?”

  

  设计图里华丽的舞台与普通的其他三个部分形成对比,其中最为简单的便是入口处一条简单的花瓣地毯。

  

  “红毯。”我翻页笔记简单的画了一条入口达到舞台的路线,“这两个都是point,双方对于新娘来说都是重要的人物 。”

  

  我扭头对上边伯贤赞赏的目光,他倒是没意识到我会突然扭头,僵硬地点点头。

  

  边伯贤不自然地盯着电脑屏幕:“方案驳回,让他们修改好point之后再拿给我。”

  

  “好。”

  

  我垂头将桌面上的方案重新整理好,身侧男人起身时布料的摩擦声在耳边响起,却迟迟听不见离开的脚步声。

  

  我只好闷着脑袋放慢动作继续收拾桌面上的东西。

  

  “明天,我会上班的。”

  

  别扭的语气。

  

  我回过身只瞧见一个模糊的身影缩进了房间。

  

  所以他这是打算好好上班了吗?

  

  回到房内的边伯贤将自己捂在被子里,只露出半个脑袋在被子外面,变得通红的双耳与他高冷的气质不相符合。

  

  “果然还是老样子。”

  

  他露出眼睛无奈地看向桌上的纽扣。

  

  本以为边伯贤昨天的话只是口头说说,直到我一大早赶到工作室发现同事们围成一圈盯着办公室窃窃私语以及推门瞧见一身简易白衬衫搭配黑色圆框眼镜一只手握马克杯另一只手移动鼠标认真办公的边伯贤。

  

  他居然真的来上班了????

  

  我抬起手腕瞄了一眼手表上8:30的时间,惊讶地合不上嘴。

  

  而且还提前来的???

  

  “傻站着哪里干什么?”边伯贤将手中的杯子放在桌面上,“给我倒杯咖啡。”

  

  我迅速拿起杯子准备出门。

  

  “对了,方案改好了吗?我希望九点准时上班时我能看见它出现在我的邮箱。”

  

  “完全OK。”

  

  我朝边伯贤比了个OK的手势后关门跑去茶水间接咖啡。

  

  这不我前脚刚出门后脚吃瓜群众们纷纷围在我身边。

  

  “那个人是老板吧?是吧?应该是吧?”来自公司老职员的金钟大同仁的灵魂三问。

  

  “很明显是的。”老职员林六贤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我上次看见他的时候还是去年过年他给咱们发红包。”

  

  “散财童子吗?”金钟仁和我一样是今年刚来的,他不知道脑子里面浮现了什么画面捂嘴偷笑,成功换得林六贤一个白眼。

  

  “这都暻秀让他来上班所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不曾想直接你接任他工作的第二天就把这尊大佛给请出来了。”林六贤把着我的肩头轻笑,“那小子多半能气得把铁勺都给拍烂。”

  

  “朝姐,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姐。”金钟大蹭到我身边,“能不能按时上下班可都得靠你了。”

  

  这个福气给你你要不要?

  

  我端着咖啡放在边伯贤的桌上之后,将昨夜大家一同修改好的方案设计图发到了边伯贤邮箱里。

  

  “老板,新娘发消息希望可以加入自己想要的设计元素,”我点开电脑上的文件夹,“新娘很喜欢百变小樱,她希望可以加入一些百变小樱的魔法阵元素,类似于将婚礼现场变成魔法阵。”

  

  文件夹的第一版和第二版图片全部发送到了边伯贤的邮箱。

  

  没有得到男人的回应,我抬头看向左侧认真看着屏幕的男人,思考时他白皙修长的左手轻轻摆放在嘴唇处,微尖的白牙轻咬住手指,下垂眼半眯。

  

  “好白啊……”

  

  “嗯?”

  

  似是听见了我的碎话,边伯贤一脸茫然的将视线投向我,眼里带着还未从思索中脱离的迷离,猝不及防地晃了我的眼。

  

  “我……”我连忙低下头随后又抬头与他直视,“魔法阵用粉白色的樱花设置在舞台的地面上怎么样?小樱的名字不就是有樱花的意思吗?”

  

  “这个想法挺好的,可以运用起来。”边伯贤说话的语气有些心不在焉,“林朝朝,帮我整理一下桌面。”

  

  话题转移的速度有些快啊。

  

  “林朝朝,我有点想吃楼下的煎饺。”

  

  正在埋头翻箱倒柜的我仰起头一脸疑惑,但某人下巴抵着手指很是可怜巴巴的盯着我。

  

  “林朝朝,你让他们再改一下设计图。”

  

  提着煎饺刚到门口又收到了新的任务。

  

  “林朝朝,我想喝奶茶。”

  

  “林朝朝,我……”

  

  “林朝朝,过来……”

  

  “林朝朝……”

  

  好不容易撑到中午,我揉揉酸痛的肩部,悄悄咪咪地隔着电脑缝隙瞄了一眼对面认真工作的男人。

  

  我严重怀疑他在报复我。

  

  不过好在今天按时下班了。

  

  今天是我上班以来第一次五点准时下班,开心得我忍不住给自己买了一个草莓蛋糕,庆祝这样的好日子。

  

  而我却在蛋糕店瞧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边伯贤穿着那身简单的白色衬衫凉爽清新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杯不太符合自己气质的草莓圣代,面无表情的一口接着一口。

  

  淦,有点可爱是什么鬼。

  

  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手里的包遮住自己的脸,收回偷瞄边伯贤的视线指着橱窗的草莓蛋糕轻声:“请给我一个这个。”

  

  幸好他没有看见我,要不然……

  

  “我也要这个。”

  

  这个声音……

  

  我扭头,只见边伯贤单手揣兜吃着手里的冰淇淋,优雅的模样像是在拍某国际大片。

  

  “老……老……老板?”

  

  边伯贤神色淡淡地点点头,接过店员手里的糕点并连同我的那份蛋糕一同支付。

  

  “回家路上注意安全。”他低头将手中的糕点袋子挂在我的手里,指尖不经意间的触碰,痒痒的。

  

  好……好帅。

  

  盯着边伯贤离去的身影,我的脑袋里瞬间冒出这样的想法。

  

  之后的几天里边伯贤每天都按时上班按时下班,除了上班期间提出了些许过分的要求,譬如:

  

  “听说今天楼下新开了一家小吃店,好想吃吃红豆鲫鱼饼……”

  

  然后严肃的脸上配着一双委屈得眼神。

  

  经过这些天的相处我也渐渐知道边伯贤这人的确和他高冷的气质不太符合,虽然每天都早早的来到办公室,但其实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睡觉,看电视,吃东西……偶尔正经的提些许意见之后又开始迷迷糊糊,正大光明的上班摸鱼。

  

  不务正业这四个字太适合他了。

  

  我看着不顾旁人视线直接倒在办公桌面上熟睡的边伯贤摇了摇头。

  

  都暻秀休假休得也真是够长的,你可赶快回来吧。我真的不想再给边伯贤跑腿了……

  

  电脑上修改的第五版方案图已经出来了,上次我将自己的想法发在了工作群里,大家一鼓作气将场景设计的草图重新精改并且加入了魔法阵的设计,经过努力终于赢得了边伯贤的认可,也将设计发给了新人,也不知道她们是否满意。

  

  我喝了一口咖啡,手机弹出了新的消息框。

  

  【我很满意这个设定!!!】

  【不过我想问一下你能不能帮我借两套B高的校服啊?】

  【因为我和我老公是B高毕业的,但是我们的校服都找不到了,所以想问你能不能帮我们借一下,写真想要拍这样的照片。】

  

  【没问题,我帮你问一下。】

  

  我回复了新娘的消息后,在工作群里面艾特了全体成员询问是否有B高的同学。

  

  虽然我也是B高毕业的,但是我的校服在毕业时掉了颗扣子。

  

  还沉浸在借衣服的业务中,我并没有注意到撑在桌面上的一只手,微微往后挪了一点身子却不想抵住了什么东西,扭头往后看去:

  

  男人随意解开了脖颈处的两颗扣子露出精致的锁骨处,流畅好看的下颚线弧度,嘴角处有颗小巧的黑痣,再往上是挺翘的鼻子,蓬松的头发微微遮住眉眼,那双下垂有神的狗狗眼因没睡醒还带着些许湿漉漉的雾气……

  

  救命,好涩。

  

  我只觉得口干舌燥,下意识屏住呼吸:“老板……”

  

  支撑在桌面上的那只手和另一只手随意地搂住我的脖颈,随后软乎乎的脑袋埋进我的脖颈里,呼出的热气湿哒哒的,点燃了办公室里的温度。

  

  他还有个坏习惯……

  

  睡醒后会像一只大狗狗一样粘着身边的人,直到起床气消退。

  

  “你身上好香啊。”

  

  他无意识的通过那两瓣薄唇在加上沙哑的磁性嗓音说出的一句话引起了我心脏超负荷的运动。

  

  真是要命。

  

  瞌睡清醒之后的边伯贤会迅速起身投身于工作中,仿佛刚刚那个小狗一样求安抚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需要B高的校服?”

  

  “嗯。”我将新娘拜托我的事告诉了边伯贤,“我的校服少了一颗扣子,所以我想能不能借到其他的。”

  

  “不是还缺男生的吗?”边伯贤拿起杯子,“我是B高的。”

  

  他意味深长地看向我,将杯子中的水一饮而尽。

  

  得到新人的认可后,我们也开始着手场景所需要的东西的制作……

  

  不过边伯贤又开始搞失踪了。

  

  这么忙的情况下,他没有来上班。

  

  作为他的代理助理,我只好再次犯险入虎穴。

  

  被我捏坏的门把似乎还没有修,我没得到他的回应只能硬着头皮推开门,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的,整个房间陷入一片黑暗,现在已经立夏了这么热的天他也不怕自己得热伤风吗?

  

  我拉开窗帘,视线落在床上那一个凸起的身影上。

  

  “呼~”

  

  我凑到边伯贤面前听着他不太正常的呼吸声以及瞧见他脸上异常的绯红。

  

  “边伯贤?边伯贤?能听见我的声音吗?”我抬手抚上他的额头,“好烫!”

  

  生病了啊。

  

  “边伯贤,医药箱在哪里?”

  

  “鞋……鞋柜。”

  

  我从鞋柜拿下医药箱后,为他测量体温。

  

  “娇娇……”他的手一把抓住我的衣袖,睁开雾蒙蒙的眼眸,泛白的嘴唇一张一合,“娇娇,不要走。”

  

  从他嘴里听见别人的名字,心底有些泛涩。

  

  “我不会走的,你把药吃了之后安心的睡一觉,在你睡醒之前我会一直待在这里。”我抬手揉了揉他毛绒绒的脑袋安抚道。

  

  “娇娇,你……真好。”

  

  看着边伯贤恬静的睡颜,我将自己的手收回后帮他将被子掖好关上房门后问道:

  

  “娇娇,是谁呢?”

  

  寂静的房里没有任何回应。

  

  边伯贤一觉醒来时,房内已经陷入了黑暗,如梦初醒的孤独感从心底漫延。

  

  他摸到了额头上的毛巾叹了口气,起身打开房门却嗅到了米饭的香味。

  

  “老板,快过来吃饭吧。”我瞧见边伯贤直愣愣地站在房门口,疑惑地探出头,“我做了一些清淡的小米粥。”

  

  “林朝朝,我送你回家吧。”

  

  因感冒而变得有些沙哑的嗓音。

  

  “不用啦……”

  

  “你今天照顾了我一整天,”边伯贤起身撑着桌面目不转睛地看着我,“谢谢你。”

  

  他抬起手轻轻刮滑我的鼻尖,眼里藏不住的小窃喜像是夏夜的天空里绽放的烟火,亮晶晶的让人移不开眼。

  

  正当我人还没反应过来时,边伯贤已经将碗筷收进了厨房。

  

  我双腿发软捂脸,滚烫的脸颊和激动不已的心跳声正在告诉我:

  

  我已完全沦陷边伯贤的撩拨中。

  

  真是……为什么要这样啊?

  

  本来还打算拒绝的我,被边伯贤那张写满“不容拒绝”的脸吓得只能被迫跟着他来到楼下停车场。

  

  我看着眼前简便的小型电瓶车,嘴角抽搐。

  

  “我爷爷把我的卡给停了,车子也不是我的,没办法……”

  

  “你不会每天都骑电瓶车来上的班吧?”

  

  怪不得每天都提前上班提前下班,原来是因为担心有人瞧见他骑电瓶车的模样吗?

  

  边伯贤这么可爱的吗?

  

  “嗯。”

  

  边伯贤不自然地躲开我的视线将手里的头盔递给我,坐上前座。

  

  我看着他身后狭窄的座位,心想等一下一定会有肢体接触的,戴上头盔后小心翼翼地避免接触而坐下。

  

  “抱紧我哦。”

  

  他突然拧转车把,由着惯性我猝不及防地撞在他的后背上,本能反应地抓紧他的衣服。

  

  耳边萦绕着他方才说的话。

  

  抱紧我哦。

  

  抱紧吗?

  

  迎着夏夜清爽的微风,我可以嗅到男人身上好闻的沐浴露的香味,我鬼使神差地将脑袋放在他宽厚的后背上,手紧紧搂着他的腰。

  

  很安全的后背,竟让我有些困意。

  

  “朝朝,是左转还是右转?”

  

  没有得到身后人的回应,边伯贤在路边停下电瓶车一动不动地任由林朝朝依靠在他的后背上熟睡。

  

  他看着从自己身边走过的两个身材白色polo领印有B高校徽的高中生从自己身边走过。

  

  polo领校服是有两颗扣子的。

  

  但林朝朝的校服只有一颗扣子,而那颗掉了的扣子在边伯贤那里。

  

  “我很开心能遇见你。”

  

  橘红色的晚霞像是偷偷打扮的小姑娘遇见心上人而变得红扑扑的脸颊,那抹橘色的光芒投映在边伯贤俊俏的脸庞上,他微微闭上眼睛,脑海里一闪而过年少时曾不经意向别人吐露心声的画面。

  

  “我……”

  

  “很差劲。”

  

  边伯贤从小到大都知道自己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做得好的话别人会说:

  

  “他是边家的孩子,当然聪明啊。”

  

  做得不好的话:

  

  “他可是太子爷啊,不愁吃不愁穿,不努力也什么都有。”

  

  这让边伯贤起了逆反心理,他不再努力也不想努力,将自己缩进厚重的茧里是对自己的保护。

  

  不管怎么样大家都会觉得自己可有可无。

  

  高中时他尽量压低自己的存在感,经常逃课躲在天台等待保镖们为自己买的东西。

  

  “我也……我也很努力了……”

  

  那天的午后有哭泣的哽咽声。

  

  “我真的很努力了,但为什么我还是考不好……”少女缩成一团坐在地上,手里还拿着手机,委屈巴巴地一直

  

  大概是自己脑子笨考的不好寻求安慰吧。

  

  自己独处的秘密基地被人闯入了,边伯贤本就不是一个爱多管闲事的人,本想左拐下楼但发现那人蹲在楼梯口处还将门堵得严严实实的,迈出的右脚又不得不收回。

  

  “考大学好难,但是我又不想放弃,要是我能变聪明就好了。”

  

  边伯贤按按自己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后来,那个哭兮兮的女高中生总是会出现在本应该属于他一个人独处的天台,午休时间抱着一堆书坐在地上写个不停。

  

  真是个傻子,X怎么算都不可能等于2.6吧。

  

  而边伯贤则是坐在天台上的小天台刚好可以瞧见女高中生学习模样的地方,因为是夏天太阳越来越晒,边伯贤还让人修了遮阳伞。

  

  林朝朝。

  

  边伯贤记住了这个名字,成绩的排名总是排在中间阶段,想要考好大学的确是个大问题。

  

  埋头苦干的热血精神看着真碍人眼。

  

  “真是苦恼呢,我来这所学校就是为了来看传说中的B市太子爷的。结果都要高三毕业了,我连他人都没看见过……”

  

  “果然是因为太子爷的原因吗?高中三年一次课都不上……话说小优,边伯贤他是你们班的吧?”

  

  “不用努力学习考不上大学也没关系,反正他家里的钱够他花销一辈子了……”

  

  又是这样吗?

  

  边伯贤总是会在天台听见一些小秘密,当然也有关于他的各种风言风语。

  

  “朝朝,要是你有边伯贤那么有钱再加上你这股努力劲一定可以稳上B大的。”为首的女生猝不及防地将话题引到翻书的少女身上。

  

  “嗯?”林朝朝取下耳机一脸疑惑,“你说什么?”

  

  本来打算开玩笑的少女被林朝朝搞得不知所措,只好再次转移话题:“朝朝,你还是决定要参加高考吗?”

  

  边伯贤视线下移落在少女未施粉黛却白得发光的脸庞上,她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散发着希望的闪光。

  

  “嗯,我想读大学。”

  

  他收回视线盯着手里的可乐,陷入了思考。

  

  再后来天台上又变成了只有自己,而公布成绩的那张告示栏上少女的名次依然是中等。

  

  拍毕业照的当天,边伯贤难得的下了一次楼。

  

  “那个人是谁啊?怎么没见过……”

  

  “太子爷吧。”

  

  大家理所当然地称呼他为太子爷。

  

  “同学,你的东西掉了。”

  

  只有她会称呼他“同学”“你”这样的字眼。

  

  少女灰色的扣子吧嗒掉落在地面上,她并未察觉而是在朋友的呼唤声里急急忙忙地跑去拍摄毕业照。

  

  边伯贤弯腰将那枚衣扣握紧手心,校园里的女士们曾经说过:校服上的第二颗纽扣是最靠近心脏的位置,如果喜欢的人把这颗扣子给了自己的话,就代表对方将心交给了自己……

  

  我再次睁开眼时,天空已经灰蒙蒙地进入了黑夜,自己抱着一股热源,而那堵热源一动不动。

  

  “对不起对不起……老板。”

  

  “没关系。”边伯贤扬起笑脸,“左转还是右转呢?”

  

  “左转。”我看着眼前熟悉的街道指着左处,“对不起对不起,现在这么晚了,都是我睡着了……”

  

  “林朝朝,”

  

  “嗯?”

  

  我抱着边伯贤,可奈何晚间的风声和鸣笛声很大,只得伸长脖子去听边伯贤说的话。

  

  “我其实不喜欢上班,感觉没有人会在意我,做得好的话大家会觉得我是因为家族基因,做得不好大家又会觉得我有家底支撑着……”

  

  “我是个很差劲的人。”

  

  “不!老板你不差劲啊,你很努力啊,即使你在上班时间老摸鱼,可是你认真办公的时候眼睛里闪着专注的神情并不会骗人的……”

  

  “你也是这样的。”

  

  我瞧见边伯贤上扬的嘴角:“什么?”

  

  “我是个差劲的人,你能接受这样的我吗?”

  

  路口的信号灯显示的是红灯,边伯贤将车停下的那一瞬间我很清晰地听见了接下来的话,没有喧哗的汽车鸣笛声,只有他偏头凑在我耳边的轻声细语。

  

  “和我交往吧,林朝朝。”

  

  这份喜欢并不是来自于莫名其妙,而是早已埋下的种子。

  

  “诶?老板你的烧还没退吗?”我抬起手放在边伯贤的额头处,“不烫了啊。”

  

  “和我交往吧,朝朝。”

  

  他用真挚的神情和最淡定的姿态掀起我心底一片片涟漪。

  

  “那娇娇怎么办?”

  

  话说出口时我只想一口将自己的舌头咬掉。

  

  “什么娇娇?”

  

  边伯贤一头雾水。

  

  “你今天一直喊着娇娇,不要走,娇娇……唔。”

  

  嘴唇被冰冷的薄唇堵住,我看着边伯贤那双明亮的双眸将我滚烫的面颊全部收入眼底,他轻轻撩开我脸颊的碎发别在我的耳后:

  

  “不是娇娇,是朝朝。”

  

  小剧场

  “所以……你和边伯贤恋爱了?”请假回归的都暻秀不可置信地看着我不断询问,“你是不是脑子不正常?边伯贤诶!你真的觉得没问题吗?太子爷家里会答应吗?结婚的话你会变成太子妃吗?”

  

  “边伯贤家里出奇地答应地很快。”我回想起见家长时,边伯贤的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激动的表情似乎和都暻秀请假那天的表情一模一样。

  

  “男人成家立业之后应该会比较守时……”都暻秀喝了一口咖啡瞧着向我走来的边伯贤半信半疑,“吧?”

  

  “怎么了吗?”我歪头看向边伯贤。

  

  边伯贤没说话靠在我的身上:“充电。”

  

  “然后,”

  

  “逃班。”

  

  边伯贤拽着我冲都暻秀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剩下的就交给你啦,都秘书。”

  

  “我就知道!!!边伯贤……你……改不了!!!!”

  

  当然我也体会到了逃班的小快乐,偶尔刺激一下也无妨。


   //End//



  

评论(1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